“啊!!!”

簫曹瘋了。

他恨不得抽自己兩巴掌,沒事又犯賤回來做什麽?

這下好了,人家在這裏眉來眼去,他卻跟個傻子一樣立在中間。

簫曹拍打著頭顱,瘋也似的離開了教室。

他發誓以後絕對不要對夜弘身邊的美女有任何想法,否則隻能自取其辱!

且不提簫曹的內心陰影有多大,班幹部競選便這般落下帷幕了。

競選結束後,孫白讓班幹部們留下來,簡單開了一個小會,又交代了夜弘這個班長幾句,便結束了會議。

......

第二天一早,考古係本專業的第一堂課正式開始。

因為是大一,課程幾乎排得滿滿的。

從周一到周五,沒有任何休息時間。

而這些課程隻要缺席任何一節,不僅會給科任教授留下不好的印象,更是會被輔導員孫白的小本本給登記上。

你想曠課?

可以,可是以後什麽獎學金啊、評優評先啊、實習實踐啊......等等各類活動,也沒你什麽事了。

據悉,這和現任校長魏鴻書製定出的政策有關。

他身為文界巨擘,一方泰山,本身就很痛心現在年輕人的散漫和墮落。

成為江大校長之後,他更是改革連連,死抓學生散漫風氣。

這讓許多同學滿腹牢騷,哀嚎自己中了高中老師的詭計。

說好的大學可以每天輕鬆在宿舍睡大覺,可以隨便談戀愛的呢?

但不管如何,這第一堂課考古班卻是全員到齊,並無一人缺課。

考古班這節課名為《古文字與銘刻考古學》。

趁著比較早到教室,教授這門課程的教授還沒來,夜弘便先翻看起了這本書。

這一看,卻是逐漸入了迷。

作為考古學的分支,古文字與銘刻考古學的研究對象通常是鑄、刻或書寫於遺跡和遺物上的文辭,與一般的書籍文獻不同。

而那些含有文辭的遺跡和遺物,大體上可分兩類。

一類如墓誌、碑碣、印章、甲骨、簡牘、泥板、帛書和紙書等,文辭是器物的主要內容;

另一類如紀念性建築物、雕刻品、繪畫、貨幣、度量衡器、鏡鑒、工具、武器和各種容器等,銘文處於附屬的地位。

古文字學和銘刻學的任務在於識別銘辭的文字,判讀辭句的意義,區別不同時代、不同地區的字體。

此外,對銘文的研究還可以判明遺跡和遺物的年代、製作者、所有主、所在地、用途和製造目的等。

古文字學和銘刻學對原史考古學和曆史考古學的研究有著很重要的意義。

這些內容一下子就讓夜弘想起了自己看到過的那幾幅壁畫,不正可以用古文字學和名科學來進行探索麽?

看來當初選擇了考古係果然沒錯,這第一門課程便有了這樣驚喜的收獲。

夜弘渾然忘我,如癡如醉地看起了書本。

“叮!觸發精通級閱讀能力,加速閱讀中......”

“嘩啦啦——”

一本書被夜弘翻的嘩啦作響。

班上座位前方,某個角落裏,唐明曦瞥了一眼後方夜弘的位置,眼裏閃過不屑。

“故作勤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