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女生卻越過了簫曹,直接來到了正在看書的夜弘麵前。

“夜同學。”

女生微微低下頭,臉上帶著如沐春風的微笑。

簫曹的笑臉又一次石化。

“有沒有搞錯?!為什麽美女們總往老五身邊跑?!”

簫曹一臉悲憤道。

其他幾名舍友聳了聳肩,臉上並沒有什麽意外的表情。

他們已經麻木了。

從月詩音,到慕容聽夢,再到眼前的這名女生,夜弘的爆炸女人緣,503的人早已司空見慣。

夜弘抬頭看了一眼女生,點了點頭,並沒有說什麽。

這名女生當然就是夜弘前次去找校長魏鴻書時,順手幫助的殘疾少女尹楠霖。

看來魏鴻書果然把她順利安排進考古係學習了。

可這件事對夜弘來說是舉手之勞,對尹楠霖來說卻是改變了她一生命運。

自從那天回去之後,尹楠霖便對夜弘念念不忘,時刻想著報答夜弘的恩情。

如今見自己和夜弘一個班,激動之餘也想方設法著報恩的事。

所以即便夜弘態度不鹹不淡,尹楠霖卻沒有立馬走開的意思。

她咬了咬牙,有些羞澀地繼續對夜弘道:“夜同學,我、我想請你吃飯,不知道你有空沒?”

簫曹更感悲憤,傷心欲絕跑到了一邊去。

“不用了。”

夜弘頭也不抬地回道。

“可是......”

尹楠霖還想說點什麽,夜弘卻是微微一歎,放下了書,抬頭溫和道:“尹楠霖,我之所以幫你,是因為不忍見到一個積極樂觀的少女被現實困縛的樣子。

我並沒有奢求什麽回報,所以你不用覺得虧欠了我什麽。

真覺得過意不去,就好好學習,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吧。

記住,永遠也別在意他人異樣的眼光,始終保持樂觀心態。”

尹楠霖怔了一怔,秀眸微微泛紅,幾欲落淚。

一旁的簫曹見狀,也不顧周圍還沒走的同學異樣眼光,直接怒氣衝衝地又回到了二人身邊,吼道:“好你個老五,竟然惹楠霖同學傷心,快給她道歉!”

“和夜同學無關的。”尹楠霖抹了一把眼角淚痕,弱弱道:“是我太感動了。”

她神色逐漸堅定,對著夜弘仿佛莊嚴起誓一般道:“夜同學你放心吧,我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

“叮!開導殘疾人士,心理輔導能力 1,當前進度:1/10,當前等級:入門級!”

夜弘嘴角不由露出微笑。

他很早就看出來了,尹楠霖樂觀開朗的外表下,其實是一顆遠比他人脆弱的心。

就像一顆空洞的冰淇淋,雖然有著甜美的外形,但隻要外人輕輕一戳,便很有可能使其瞬間融化。

這種脆弱和敏感,想必正是來自一直以來她對自己殘疾身體的自卑。

而夜弘方才的話,便如同破開烏雲的太陽,照亮了尹楠霖內心晦暗的角落。

當然,夜弘知道這種心理狀態並非三言兩語可以扭轉的。

好在以後也是同班同學,有大把的時間可以拯救這名自卑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