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骨嶙峋的小乞丐一看到狂羽,不知為何眼睛頓時燃起希望之色,猛然便往他們這裏衝來。

夜弘眉頭微皺,便要拉著小野避開。

說句實話,類似這種場麵白鷺市裏幾乎每天都可以看到。

再繁榮的盛世,也難免有貧民窟。

號稱富人滿地走的白鷺市,還是能夠看到街上有行乞的乞丐。

當然,這些乞丐有真有假。

假乞丐明明有手有腳,卻好吃懶做,佯裝可憐,以乞討謀生。

夜弘不是聖人,沒有什麽拯救天下乞丐的泛濫慈悲心。

眼前這小乞丐一看就是犯了事,夜弘可不想平白無故惹火上身。

可小野卻是在原地紋絲不動,眼神直勾勾看著這小乞丐。

就連狂羽都一把將小乞丐拉到身後,瞪著那兩名追來的大漢。

夜弘怔了一怔,默默觀望起來。

以夜弘對他們的了解,沒有什麽特殊原因在,他們是不可能出手的。

兩名大漢追到眼前,忽然發現眼前站著一尊兩米多高的巨漢,頓時嚇得來了個急刹車。

他們麵露忌憚,對著狂羽忐忑道:“這、這位兄台,你身後那小子偷了我們的東西,能不能把他交給我們?”

卑微態度和方才的囂張簡直天壤之別。

“不是的!”狂羽還沒開口,那小乞丐便從他身後冒出頭來,氣呼呼地指著兩名大漢,“他們要我去偷店裏的東西,我不幹,他們就要打我!”

兩名大漢麵色一變,大呼小叫道:“臭小子,別特麽亂說話,小心爛舌根!”

但他們說到一半,便發現氣氛不對勁。

抬頭一看,正好對上狂羽怒意洶湧的一對大眼珠子。

“滾!!!”

狂羽的大嗓門堪比100分貝的大喇叭,直接在二人耳邊炸響,震得他們眼冒金星。

過了好久,二人才緩過神來。

他們咬牙退去,卻是一邊走一邊指著狂羽道:“大塊頭,有本事別走!

在這條步行街上還沒人得罪了我們可以安然離開的!”

“還敢威脅你爺爺我?”狂羽眼珠子一瞪,作勢追上去。

二人頓時嚇得亡魂直冒,三兩下就溜進一旁的巷子裏,哪裏還敢多說半句狠話。

“呸!孬貨!”

狂羽轉過身來,神色柔和地對那小乞丐問道:“沒事吧?”

夜弘還是第一次看到這大塊頭露出這麽溫柔的表情,頓時大感驚訝。

那小乞丐卻是一把跪下,朝著狂羽磕了一個大大的頭:“多謝大哥哥救我!”

他站起身來,撓了撓頭,花貓般的臉上露出不好意思的神情:“不知道為什麽,我總覺得的大哥哥身上有種讓我親近的感覺,就找你求救了。

果然沒有找錯人,嘿嘿!”

狂羽愣了一愣,低聲呢喃道:“當然沒找錯......”

一直沒有說話的小野,此時卻是麵色難看道:“他們到底是誰?為什麽要逼迫你偷東西?”

小乞丐還沒開口,夜弘見周圍路人的視線都被吸引過來,便指著不遠處的一家小吃店道:“這裏不是談話的地方,咱們去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