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小野聲淚俱下的表演,周圍的人紛紛動容。

“這可憐的孩子......你們就別為難她了。”

不少路人抹著淚,全部開始幫忙勸起維序隊的人。

維序隊員見越來越多人幫小野說話,再加上小野也的確一副人畜無害的模樣,便不耐煩地揮了揮手:“趕緊進去吧!”

“謝謝大哥哥們。”

小野對著維序隊員乖巧地鞠了一躬,進入了廣場裏。

悄悄地對著夜弘一行人比了一個勝利的手勢。

夜弘等人盡皆愕然,隨即便是陣陣無聲苦笑,齊齊朝著小野豎起敬佩的大拇指。

夜弘心中更是無奈道:這小鬼比老子還會演戲!

些許的波瀾,並未拖延眾人太久。

進入廣場之後,夜弘等人便找到了豎著江南省古醫術協會牌子的那個帳篷。

與此同時,四麵八方還可以看見矗立著五顏六色的其他帳篷。

這些帳篷當然就是各省古醫術協會此次前來參賽的成員團所在之地。

折水省、皖安省、中原省......

甚至連偏遠的南疆,以及一向對這種大賽沒興趣的京都方麵都派出了成員團來。

帳篷林立,穿著各省古醫師袍的古醫師們來來往往,是近些年來最為空前盛大的一屆大會。

敞篷裏東西不多,除了幾張桌椅外,便隻有一張簡陋的床,以及一台巨大的機器。

這機器夜弘已經相當眼熟,正是那古醫術虛擬實驗機。

夜弘心中一動,暗暗猜測等會兒的比賽應該要用到這台實驗機。

廣場上一共被劃分出了三片比較明顯的區域。

一片便是各省古醫師們所在的參賽區,一片是其他人員的活動區和觀賽區。

至於位於廣場中央,被帳篷團團包圍的區域,則是裁判區。

裁判區中,矗立著四片十多米高的巨大顯示屏。

四片顯示屏朝著四個不同方向,因此整座廣場裏的人都可以看到顯示屏上的內容。

大約八點半時分,顯示屏上忽然投影出一名舉著話筒的年輕女子。

廣場上瞬間寂靜下來,眾人知道,大會馬上就要開始了。

果不其然,這女子正是此次大會的主持人。

她甜美的聲音,通過各個喇叭傳遞向整座廣場。

“很榮幸能夠擔任此次全國古醫術交流大會的主持人,我叫......”

一番冗長的介紹後,隨著鏡頭一轉,顯示屏上遠遠出現了五名坐在椅子上的人。

他們全都身著白色的古醫師袍,雖然看不清麵孔,但都能感覺出氣度不凡的樣子。

“接下來請允許我隆重介紹本次古醫術大賽的五名評委。

他們分別是......”

鏡頭忽然拉近,對準一名帶著珍珠項鏈的中年婦人。

她有著一對比男人還有粗厚的眉毛,整個人散發一種很不好相處的冷厲感。

與此同時,主持人的聲音也隨之傳出:“由於總會長先生今日身體抱恙,所以他的評委資格將會由洞庭省古醫術協會會長【葉秋白】女士代替。”

葉秋白站起身來,從顯示屏上對著眾人揮手打著招呼。

她似乎正在微笑,可嘴角的弧度卻完全讓人感受不到半點喜悅,反而令人心頭瘮得慌。

就像看到了一條齜牙咧嘴的毒蛇。

夜弘拿起桌上的茶杯,靠近嘴邊,深邃的雙眸默默看著顯示屏上的這個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