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僅是方雲,其他人腦袋亦是滿臉迷茫地看著小野。

“咳咳,說來話長......”

正當夜弘想著該怎麽向眾人介紹小野時,卻見到小野噔噔幾步便來到門口。

她乖巧地對著眾人鞠了一躬,甜甜笑道:“大家好,我是夜弘表哥的遠房小表妹,你們叫我小野就可以了。

我自小在洞庭省這邊生活,聽說表哥他來洞庭,特地到仙農鎮找他玩的。”

甜美的外表,柔和的嗓音,再加上乖巧的態度,讓薑鈺眼中瞬間冒起了星星。

“好可愛啊!”

薑鈺忍不住輕輕捏了捏小野的嫩白臉蛋,怨惱地對夜弘道:“你有這麽可愛的小表妹,怎麽從來沒和我們說過?”

夜弘見小野臉不紅心不跳地編出這麽一段話,心中一陣愕然。

但他此刻也沒辦法,隻能順著小野的這個故事繼續編了下去。

“咳咳咳,我也沒想到她會突然來找我,還打算晚些在和你們說呢......”

聽到小野的身份,顏若和方雲頓時了然地點了點頭,看樣子並沒有什麽懷疑。

反倒是楚嬌彤蹙眉看了小野好一會兒,忽然回想起了村子裏見過的某幅畫像。

她瞳孔猛然一縮,指著小野驚聲道:“公......!”

夜弘看了一眼楚嬌彤,微不可覺地衝她搖了搖頭。

想必楚嬌彤和那些雲夢村村民一樣,應該是認出了小野的身份了。

好在楚嬌彤收到了夜弘的眼神指示,急忙捂住了嘴。

可她眼裏的驚駭卻是怎麽都散不去。

“小彤,你怎麽了?”

顏若發現了楚嬌彤的異樣,關切問道:“是不是要開始比賽,心裏有些緊張?”

楚嬌彤搖了搖頭,強忍著不再去看小野,擠出一道笑容道:“顏叔,我沒事的。”

顏若似乎還打算問什麽,夜弘卻是大手一揮道:“走吧,吃飯去,吃完直接去大會現場。”

大會的舉辦地,位於鎮子西邊的一處廣場。

那裏是仙農鎮最大的廣場,也是鎮子裏唯一可以用來舉辦大型賽事的地方。

夜弘他們草草在客棧裏對付了一口早餐,便直奔廣場而去。

雖然還不到八點,但仙農鎮已經開始熱鬧了起來。

鎮子裏的人都知道今天是全年最熱鬧的一天。

這一天中,仙農鎮會匯聚來自全國各地的精英古醫師。

是以無論是藥農藥商,亦或是那些打算趁機尋求名醫的求醫者們,一大早也紛紛跟著前往廣場。

整座廣場被圍得水泄不通,廣場的入口更是有大量的維序隊成員把守,一個一個地檢查著,避免別有用心的人混入廣場。

好在夜弘他們手持大會開具的參賽證明,暢通無阻地通過了檢查。

隻不過在檢查到小野身上時,卻是發生了點小意外。

因為她的身上並沒有參賽證明,便被維序隊的人攔了下來。

“大哥哥們,求求你們讓我進去吧。”

小野低著頭,身子微顫,臉色哀傷道:“我家中親人罹患重症,支付不起昂貴的醫藥費。

無奈之下隻能前來大會碰碰運氣,看能不能遇到好心的古醫師願意救我親人。

你們就當救人積善行麽?”

小野亮晶晶的眸子看向維序隊員,淚水在她眼眶中不停打轉,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