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三十五年前,仙農鎮的人忽然發現鎮子外有一座山被青色霧氣所籠罩。

這山原本的名字瞬間被人遺忘,大家都管它叫青霧山。

不少好奇的人,紛紛前去青霧山一探究竟。

可等他們來到青霧山山腰時,卻驚人地發現這裏竟然有一個神秘的小村子。

古鎮的人確定此前這裏從來沒有這個村子,貌似是和青霧山一起出現的。

村子自稱為雲夢村。

一開始,村民們對上山的人並無阻攔。

而那些進入青霧山的人,也發現了霧氣裏的毒,紛紛被這毒霧勸退。

幾十年來,青霧山都被當成凶險之地,無人敢再去探,雙方安然無事。

直到近些年來,有人發現山中有野人的蹤影。

這個消息一傳出,便又引起了一陣探索熱潮。

而洞庭古醫術協會的古醫師們也盯上了青霧山。

山奴的名字,也是從他們之中傳播開來。

不知為何,那山奴對古醫師們有著莫名的吸引力,一批又一批的古醫師開始進入青霧山。

而相比於普通的探險者,古醫師們有很多手段可以應對那毒霧。

就在上個月,有傳聞說洞庭的古醫師們從山中抓到了一個山奴,並運出了青霧山。

自打那開始以後,雲夢村的村民們便跟發了瘋似的,不讓任何人靠近青霧山。

二十四小時都有人在山道處巡邏。

“奇怪,為什麽洞庭的古醫師們會捕捉山奴?”

夜弘聽完這些傳說後,不由好奇問道。

“哼!還不是因為那群家夥盯上了山奴的特殊體質?”

郭湯一臉鄙夷道:“山奴常年在毒霧裏自由生活,卻絲毫不受影響。

也不知怎滴,古醫界就傳聞山奴的血可以做成百毒不侵的藥丸。

所以洞庭那群家夥就設計捉了一個山奴出去。”

蕭日京忽然一歎:“洞庭協會這些年來有些想法太過極端,不符合古醫師中正平和的思想......”

夜弘冷冷嘲道:“那你們來找那山奴頭領【仙藥】,不也是和那些人一樣惡心麽?”

“那你可就誤會我們咯。”萬萱笑著解釋道:“我們早就推斷出那【仙藥】具有很高的智慧,所以是懷著合作的心情來找她的。”

蕭日京讚同地點了點頭,歎氣道:“況且這青霧山的毒霧有向四周擴散的趨勢,按照這個趨勢下去,不久之後仙農鎮也會難以避免地被毒霧侵蝕。

所以我們也想著能不能在【仙藥】身上找到毒霧擴散的原因,好拯救仙農鎮。

這也是我們稱呼她為【仙藥】的原因。

仙藥,仙之藥,為救人救世之藥!”

夜弘默然,看著三人的眼神卻是不由閃過一抹敬重。

仙農鎮的人並不知道這三人的舉動,甚至就算毒霧危機解了,也不知道感謝他們。

可三人為了仙農鎮的安危,還是義無反顧地踏上了這凶險之地。

這等舍小利而取大義的仁慈之道,才不愧對這古醫師三個字。

一路上山,在離淩晨還有十分鍾時,蕭日京等人忽然停下了腳步,麵色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