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少爺,怎、怎麽樣?”

臨州三少忐忑地問道。

夜弘摸了摸下巴,悠悠開口道:“你們的天資的確夠資格學我的一部分古武術,但是......”

“但是什麽?”

三人呼吸一窒,神情既是激動又是慌張,生怕夜弘放棄教他們的想法。

夜弘失落一歎:“家族裏曾經交代過我,不準隨意向外人傳遞我們家家族的這些古武術,除非對方可以付出等值的東西進行交換。

不過嘛,我看你們應該是拿不出來的。”

臨州三少頓時露出被羞辱的表情,紛紛囔囔道:“西門少爺為何如此看不起我們?”

“就是啊,在臨州市還有我們仨弄不到的東西?”

一心學武的端木赤更是咬了咬牙,直接將一直掛在脖子上的一塊玉佩給扯了下來,作勢遞給夜弘。

“西門少爺,這是我們端木家的祖傳玉佩。

這可是價值連城的寶貝,現在拿到外麵隨便都能換十幾套房子。

這寶貝也換不到您的古武術麽?”

端木赤不服道。

夜弘一臉嫌惡地連連擺手:“誰要你的貼身東西了,快拿開!”

端木赤露出尷尬神情,訕訕收了回去。

但很快又焦急問道:“西門少爺,您就直說吧,這府宅裏有什麽您看得上的東西,盡管開口!”

夜弘心中一動,忽然旁敲側擊問道:“我聽說你們家有一把很奇特的簫,可有此事?”

端木赤愣了一愣,隨即點頭道:“不知道您說的是不是我們家傳的【萬年骨簫】?”

他一臉為難道:“如果是以前,我一定會和父親懇求把這東西送給您。

但好巧不巧,這玩意兒是這次大賽的冠軍獎品,所以......您要不要換個東西?”

萬年骨簫?

經過端木赤這番話,夜弘更加確認那個小箱子裏裝的就是那把萬年骨簫。

“沒辦法就算了。”夜弘不在意地搖了搖頭,“除了那萬年骨簫,你們家還有什麽寶貝沒?”

端木赤想了想,忽然雙眼一亮道:“我們家的古琴也很不錯,我馬上讓人取來送您!”

也不等夜弘說話,端木赤便火急火燎地衝出涼棚,明顯是叫人取琴去了。

這段時間內,秦授也開始糾結要用什麽寶物和夜弘交換。

忽然間,他咬了咬牙道:“西門少爺,我們秦家啥都沒有,就是旗下服裝公司多。

您看我用一家意國的分公司和您交換成不?”

夜弘搖了搖頭,露出諷意:“就一家?你也太瞧不起我西門家了吧?”

秦授嚇了一跳,神色慌張道:“那兩、兩家?”

夜弘還是搖頭。

秦授急得都快哭下來了,緊張道:“您覺得幾家何時?”

夜弘根本不帶客氣的,直接伸出雙手比了比,淡淡道:“至少要十家才對得起我們西門家古武術的價值。”

“十、十家?!”

秦授臉色一陣發白,心中糾結。

但他一想到自己可以學會傳說中的古武術,便覺得十家分公司好像也沒什麽。

大不了找家裏再要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