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姚仲天見到事情峰回路轉,心中為夜弘和姚鄺的計劃所震駭,也知道自己已經沒有機會,便打算偷偷溜走。

但他哪裏知道,夜弘早就吩咐夜鋒小隊的人盯緊了他。

墨天麟自然是放棄了姚仲天,白狼的人早就第一時間撤走。

無助的姚仲天看著眼前麵無表情的四個大漢,隻感覺自己像個被圍在豬圈裏待宰的豬玀一般,頓時欲哭無淚地癱在了地上。

......

經曆了那場巨變之後,白鷺市三大古家族之一的姚家,忽然在之後的幾天傳出一則轟動全市的消息。

現任家主姚鄺決定退位讓賢,將家主之位傳給自己的兒子姚乾術。

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新任家主姚乾術宣布遣散家中所有仆役,並成立姚家旅遊公司,開放姚家莊園為旅遊景點,並廣邀各界人士投資關注。

叱吒白鷺市數千年的古族姚家,就這般改頭換麵,讓無數人心神震動。

但就在眾人還未消化完這個消息時,一則更加勁爆,更加轟動的消息,直接在所有白鷺市人心中炸開。

省殿傳出消息,停止了市統領淩炎所有的工作。

有傳聞說,淩炎涉及勾結黑色組織,是以正在被調查。

但又有傳聞說,淩炎是因為得罪了餐飲協會的會長夜弘,而夜弘又是墨天麟極其看好的後生晚輩。

為了幫夜弘鋪路,墨天麟便直接對淩炎痛下狠手。

當然,後麵這個傳聞更多人是抱著戲謔的心態看待的。

在他們看來,一個小小的餐協會長,怎麽可能有這麽大的能量呢。

可他們不知道的是,在真正的上層人士中,卻是更相信了後麵一則傳聞。

......

夜食頂樓,夜弘看著姚乾術發來的信息,麵露笑意。

將姚家改造成旅遊公司,是夜弘給姚乾術出的主意。

姚家的莊園是極其罕見的古建築,堪稱一等一的旅遊資源。

如果對外開放的話,比如改造成莊園式客棧的話,必將引來大批的人觀光消費。

這樣一來,姚家不僅可以保留傳承,還可以順便融入現代社會。

與此同時,姚家的仆役們也算是得到了真正的解放。

考慮到這些人到了社會上也沒有其他生存手段,於是姚乾術前腳遣散了他們,卻並未驅逐他們,後腳便把他們雇傭了回來。

這些人現在和姚家旅遊公司簽署了員工合同,成了公司的正式員工,幫助打理莊園。

這個結局對於那群仆役們來說,當然是喜聞樂見的。

如今他們正在努力學習現代社會知識,姚乾術還出錢送他們去外麵的學校學習培訓。

至於昌伯的兩個孫子,現在是姚鄺在帶。

姚鄺卸任之後,對於那些姚家的仆役們深感愧疚,尤其是對昌伯,更是情感複雜。

他將昌伯的兩個孫子認為幹孫子,如今閑著沒事幹的他天天帶著兩個小家夥到處遊山玩水。

體會到這種天倫之樂的姚鄺,回家便開始催促姚乾術早點結婚,給他生個胖孫子,這又讓姚乾術頭疼不已。

想必看到這個結局,九泉下的昌伯也能夠安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