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錯,有意思的分析,繼續。”

墨天麟麵無表情,又把筷子伸向了餐桌,但夜弘卻敏銳發現他的手微微顫了一下。

“根據我的分析,姚鄺其實是不想參與進西門家這趟渾水的。

但最終導致他決定嫁女的原因是什麽呢?

當然是他那位緊緊盯著家主寶座的弟弟姚仲天!”

“當姚鄺知道是你在背後默默支持姚仲天時,他心中便產生了危機感,這才選擇搭上西門家的那艘船。

而為了這場婚事,姚家仆役連續忙碌了一整個月,私底下已經有了各種怨言。”

“姚鄺的舉動,讓原本就心懷恨意的昌伯再也忍不住。

於是便有了下毒的計劃。”

“所以......”

夜弘眸子微凝,沉聲道:“姚鄺、昌伯、甚至是姚仲天,都不過是你的棋子罷了。

而他們的悲劇來源,當然也是因!為!你!”

夜弘的每個字都有如驚雷一般,響徹在小小的餐館裏。

東方凝韻掀起門口的布,擔憂地朝著這裏看了看,欲言又止。

墨天麟對著東方凝韻擺了擺手,等她重新退出去後,這才一臉讚歎地看向夜弘。

“思維縝密,條理清晰,竟然將我的布局看得一清二楚。

你要不要考慮來做我的幕僚,我可以給你除了我之外最尊貴的地位!”

夜弘果斷拒絕道:“我怕當你的幕僚,最後也會變得跟你一樣卑劣。”

“卑劣?”

墨天麟似乎被夜弘的話氣得怒極反笑:“衝勁、幹勁、熱血......這些都是你們年輕人的東西。

像我們這種行將就木的老頭子,除了能用些【卑劣】的手段,還能怎麽樣?

提著刀衝鋒麽?”

“至少你不應該為了自己的私欲,而傷害無辜的人。”夜弘仍舊搖頭道。

“私欲?哈哈哈哈!”

墨天麟諷笑一聲,一指窗外天空,冷冷道:“你知不知道所謂的【古族】,到底做了多少傷天害理的事?”

他站起身來,渾身透露著煞氣道:“古族是一個無法淩駕在法與德之上的存在。

他們縱容族中子弟作惡,卻最終不會受到懲罰,為什麽?

就因為他們是該死的【古族】!”

“你也到過京都,不也領教到了古族的囂張麽?”

“我可以很負責人地告訴你,古族存在一天,這個世界上就注定會有一個淩駕於普通老百姓之上的勢力存在。

國將不國,民將不民,眾生何以安寧?”

夜弘瞬間沉默了。

墨天麟說的沒錯,夜弘親身領會了古族的霸道和蠻橫,更是和他們鬧過許多衝突。

雖然古族每次都沒辦法從夜弘身上討得好處,但這個世界上又有幾個像他這般強大的人?

普通老百姓麵對古族的欺淩,真的有還手之地麽?

可是古族裏也不乏心地善良的人啊,並不能像墨天麟這樣一竿子打死!

一時之間,夜弘心中思緒萬千。

“既然你已經知道了這些事,有很多東西我也不再瞞你了。”

墨天麟麵朝窗外,背對著夜弘道:“你知道我為什麽會選擇西門罄來和姚家聯姻麽?”

夜弘默默搖了搖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