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即便如此,眾人卻沒人嚐得出夜弘到底對這銀月鱈魚做了什麽手腳。

連薑古禪都隻能隱約察覺出那魚肉對心髒大有裨益,這才鬥膽向墨天麟推薦了夜弘去處理劉義斤的病痛。

眾目環視之下,夜弘卻是雲淡風輕地揭開了【白龍吐霧】這道菜的終極秘密。

原來這道菜裏的銀月鱈魚是夜弘用數十種珍稀藥材浸泡過的,隻不過方才眾人注意力全在其他參賽選手身上,並沒有人注意到他這個動作。

而好巧不巧,這些藥材全都是對心髒有好處的藥。

是以在幸運之神的眷顧下,劉義斤算是撿回一條老命了。

當然,如果計算價值的話,這些藥材加起來肯定是遠超劉義斤那份加強版九珍八仙麵的。

是以先前劉義斤質疑夜弘用料不講究的話,便成了一句笑話。

聽到夜弘的解釋,剛剛恢複的劉義斤重重歎了一口氣。

他掙紮起身,不顧阻攔地在夜弘麵前深深一拜,歎服道:“老夫要為此前的狹隘心氣向小友你道歉。

無論從哪方麵來看,你都比我優秀。

長江後浪推前浪,老夫這金刀廚王的名頭,也是時候該退位讓賢了。”

他又虛弱地對著墨天麟道:“墨老,我自願退出此次廚神爭霸賽。

先前對您的不敬,還望您能諒解。”

在場之人無不感到驚奇,這還是那個九頭驢都拉不回來的強老頭劉義斤嗎?

看來在生死間走一趟後,劉義斤的性格竟是大為轉變。

墨天麟點了點頭,吩咐道:“來人,帶劉廚王去好好休息!”

自然有人領著劉義斤離開現場。

至此,再也無人敢質疑夜弘那道白龍吐霧的水準。

這特麽的都能用來救死扶傷了,再懷疑這道菜的水平,那就是屬於沒事找事了。

而白龍吐霧,也真正超越了色香味形意五大境界,附帶了藥膳的這麽一個絕妙屬性。

百人團中,不少人已經食指大動,躍躍欲試。

隨時準備著等會兒第二輪評選,立馬衝上前去品嚐白龍吐霧!

而隨著劉義斤自願退出,第二輪的八個人選已經自動產生。

分別是夜弘、邵岡、張雨辰等三名餐協大賽人員,以及第五清瀾、東方錄永、齊琪七等五名單純參加廚神爭霸賽的人員。

其中尤以張雨辰最為喜出望外。

在夜弘的菜獲得一致高分後,自認為水準不夠的張雨辰便已經做好被淘汰的心理準備了。

可他萬萬沒想到會出現劉義斤這個插曲,間接導致張雨辰脫離了被淘汰的危險。

當姬三和劉義斤接連棄權後,張雨辰便也跟著其餘七人自動進入第二輪。

所以此時的他在原地一陣撓頭,滿臉傻笑。

而方耀庭也適時地站在台上,微笑道:“接下來就是最驚心動魄的百人評委團評選了。

各位想必已經都等不及了吧?”

“廢話!趕緊的!”

“別囉嗦了,趕緊下來吧!”

看著幾乎全都聚集在夜弘所在桌子附近,不停擦著口水的百人評委團,方耀庭不由滿臉苦笑。

你們能表現得更明顯一點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