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那個空空的藥瓶,墨天麟臉色亦是難看了起來。

劉義斤今天要是在這裏出了什麽意外,他這位省總長少不了要傳出一個氣死老人家的惡名。

這不是他想看到的。

是以他焦急問道:“薑老,沒其他辦法了麽?”

薑古禪慨然一歎:“我今天出門忙,沒帶工具,不然也......”

就在墨天麟等人絕望之時,薑古禪卻是話鋒一轉道:“不過......這裏卻是有人可以治得了劉廚王。”

“是哪位賢醫?”墨天麟驚喜道。

薑古禪不說話,隻是看向了一旁淡然而立的夜弘。

“咦?”

許多人因此也跟著看向夜弘,心中極為不解。

聽薑古禪的意思,莫非這夜弘也懂得看病,而且醫術造詣比【閻羅聖手】薑古禪還高?!

小小年紀,就橫跨兩大領域,並且全都取得不俗成績,這讓在場許多人一陣汗顏。

墨天麟亦是反應過來夜弘的另外一個身份,當即懇求夜弘道:“阿弘,劉廚王雖然處處針對你,可人命畢竟大於天,我在這裏懇求你救他一命!”

許多人想到劉義斤此前的咄咄逼人,心中不停搖頭。

想必夜弘是不會出手相救了。

然而,夜弘卻是出乎意料地淡然一笑:“兩碼事。”

隨即便抬腳走向劉義斤身旁,看樣子竟然是不計前嫌,打算進行施救。

此等胸懷,令在場無數人為之動容。

換做是他們,此刻想必恨不得冷眼旁觀吧。

“叮!醫者仁心,醫術 1!”

對於這件事,夜弘心中自然有一杆稱。

他希望的是能夠讓劉義斤真正心服口服,而不是用見死不救的方式來報複劉義斤。

似乎聽到了夜弘的話,劉義斤眼睛痛苦地睜開一條縫隙,眸子裏閃過複雜之色。

夜弘先是用古氣療法探查了一遍劉義斤的體內情況,發現果然是心絞痛的症狀。

“你該慶幸,我今天恰好做了這道菜。”

夜弘嘴角微翹,卻是在一眾人疑惑的目光中,捏了幾段桌上【白龍吐霧】裏的幾斷蘿卜絲,扔進了劉義斤口中,並設法讓其吞下。

說來也奇怪,這道菜竟然堪比治療心絞痛的藥,劉義斤還沒吃下多久,身體便不再顫抖。

痛苦的神色亦是慢慢平息下來。

劉義斤,竟然被從鬼門關前救回來了!

而救他的,恰恰是他最看不起的那道【白龍吐霧】!

在場之人,無不起身鼓掌。

掌聲在市殿上空回蕩不息,經久不絕。

這掌聲,是獻給夜弘的聖手醫術和絕妙廚藝,同時也獻給他的寬闊心胸。

但更多的人,卻是心懷疑惑。

為何這道菜能治得了心絞痛。

“先前品嚐這道菜時,就覺得裏麵的銀月鱈魚很不簡單。

如今看來,那些魚其實是藥膳吧?”

塵埃落定之後,墨天麟對著夜弘大有深意地問道。

其餘幾名評委亦是跟著附和點頭。

他們也嚐出了其中的部分玄妙,知道那隱藏在白蘿卜絲裏的銀月鱈魚並不一般。

是以當時劉義斤質疑夜弘用料不講究時,他們才會齊聲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