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孤無言被這女人吼得嚇了一跳,略微退了半步,囁嚅道:“七姐,你為什麽要殺他們?”

“廢話,古族之人,都該死!”

那女子雙眸一瞪道:“你再不讓開,我連你一起收拾了!”

這忽然出現在山道上的人不是別人,卻是夜弘在京都有過一麵之緣的神秘相師獨孤無言和江南遺韻老板娘齊琪七。

自從那夜並肩作戰後,二人對夜弘卻是不告而別。

而此後夜弘聽秦正言說,江南遺韻也關門了。

不知為何,今晚二人卻是同時出現在這裏,並且似乎都盯上了上官家族的這五個人。

獨孤無言眼神微移,卻是猝不及防地將古劍一轉,用劍背將那五人敲暈過去。

隨即轉過頭來嚴肅道:“我不能讓你殺他們,因為這些人剛和夜弘發生過衝突。

如果他們死在江南省境內,古族和夜弘之間的仇怨就永遠沒有化解的那一天了。”

“哼!你既然也知道那小子的身份,當然明白他和我都與古族有著化不開的仇恨!

既然如此,再添些仇怨又有什麽關係?”

“我反對。”獨孤無言緊緊盯著齊琪七,大有深意道:“七姐,聖殿看守所那些古族人也是你殺的吧?

你背後到底是誰,竟然指使你做出挑撥聖殿和古族關係的這種事?”

齊琪七沉默了。

她眯起雙眼盯著獨孤無言,許久許久。

獨孤無言麵色一紅,略有些尷尬地轉開頭去。

“相師可真是讓人討厭的職業!”

齊琪七煩躁地收起了竹片,長發一揚,卻是轉身緩緩走向山下。

黑暗之中,傳來她幽幽的聲音:“獨孤無言,你的背後......又是何人呢?”

“我的背後麽......”

獨孤無言看了看身後的黑夜,無奈一歎:“都是背負著仇恨的可憐人呐......”

說著,亦是往另外一個方向緩緩離去。

不久之後,那兩名安員帶著大批安明縣警員返回了山道。

可等他們到達時,押送車完好無損,車內也是一個人都沒少。

安員們麵麵相覷,那兩名安員還被訓斥是不是看花眼了。

一番吵吵鬧鬧之後,押送車繼續將上官家族的五個人往京都送去。

......

白鷺市,省殿,白塔之巔。

深夜,塔上隻有三個人影。

看著夜空的白發老者、看著白發老者的醉酒女人、虎視眈眈看著醉酒女人的將門虎女。

“獨孤家族的占卜術麽......還真是令人羨慕的能力啊。”

墨天麟感歎一聲,對著齊琪七道:“火種已經點燃了,接下來的這段時間你就別插手聖殿和古族的事了,讓他們掐一會兒。

我有個其他任務交給你。”

“凝韻,把資料給她。”

一旁的東方凝韻,麵無表情地將一疊資料甩到了齊琪七麵前。

齊琪七也不計較她的無禮,隻是用醉醺醺的眸子看向資料。

“【廚神爭霸賽】?”

墨天麟點了點頭:“我會安排你明天參加這個比賽,你的任務就是展露你的父親——【酒絕】老師的看家本領。”

他眸子裏幽光一閃:“有些耐不住寂寞的人,必然會被吸引出來!”

齊琪七點了點頭,沒再說話。

......

次日,夜弘又返回了白鷺市。

七天的準備期限已經結束,他收到方耀庭的通知,餐協總決賽今天正式在省殿院開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