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之中,溫度驟然上升,並且絲毫沒有停下來的趨勢。

地上濺灑的那些酒液,亦是被高溫蒸發出道道白氣。

煙霧籠罩的皇甫笑身上,驟然燃起一道赤色火焰。

火焰瞬間擴大,將皇甫笑的整個身體包裹在內。

這火焰也很詭異,隻在皇甫笑體外漂浮纏繞,卻沒燒壞她半點衣物。

熊熊燃燒的火焰之中,夜弘似乎隱隱能夠聽到一道嘹亮的異獸啼鳴。

這鳴叫聲夜弘從未聽過,卻能夠從其中感受到一股深如山海的可怕氣息。

其他人也是緊緊盯著皇甫笑的身體,眼神一片迷茫,顯然誰都沒見過這等奇妙景象。

片刻之後,火焰散去,空氣中的溫度亦是恢複常溫。

而原本毫無聲息的皇甫笑,竟然閉著眼睛緩緩站起身來。

獨孤無言牙關打顫,握著長劍的手微微顫抖。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少女還是那個少女,可夜弘卻隱隱覺得她皮膚比之前更白了。

以及某種不知名的氣息出現在了皇甫笑身體裏,讓他瞬間便有種危機感。

夜弘不由自主凝眸望向皇甫笑,原本看不到的某些東西,因為自己實力的突破,也能清晰而見了。

“叮!觸發精通級看破能力,看破目標中......”

“叮!看破完畢,目標類型:宗師級古氣武者。

目標擅長能力:九轉朱雀涅槃訣。

戰鬥風格:灼熱。

威脅等級:高。

目標弱點:未知。”

原來這皇甫笑和皇甫鷹所修習的古氣武功法還不一樣,並不是熾煌朱雀訣,而是九轉朱雀涅槃訣!

看來皇甫笑之所以會“詐屍”,原因就是出在這【涅槃】二字。

炎國自古便有鳳凰涅槃,浴火重生的神話傳說。

而方才皇甫笑身上發生的事,很容易便讓人和這個傳說聯想在一起。

“別哆嗦了,人家根本就沒死。”

齊琪七鄙夷白了一眼瑟瑟發抖的獨孤無言,淡淡道:“如果沒猜錯的話,皇甫笑修行的是皇甫家族秘法【九轉朱雀涅槃訣】。

我曾經聽老爹說過,這個秘法會讓修行的古氣武者在瀕臨死亡時,將最後一口氣隱藏在體內某處。

而後利用秘法催生這道氣息,重新激活身體,達到類似浴火重生的效果。”

齊琪七冷笑一聲:“沒想到這瘋丫頭運氣還挺好。”

一旁的夜弘聽得連連點頭。

憑借著觀察到的信息,他覺得齊琪七這說法十有八九是準確的。

而此時,皇甫笑也再次睜開了她的眸子,那對赤紅通透的瞳孔裏隱隱閃過兩道金色氣息。

就在夜弘做好再次和皇甫笑大戰一場的準備時,卻見到皇甫笑的眸子裏漸漸流露出迷茫之色。

“你們......是誰?”

聽到皇甫笑的話,眾人對視一眼,漸漸把手放下,鴉雀無聲。

“難不成這傻姑娘被燒壞了腦袋?”

皇甫笑皺著眉頭想了很久,忽然拍手道:“對了!我的豬蹄還沒烤好呢!”

“嘻嘻,回家烤豬蹄去,你們快讓開!”

眾人相顧愕然,下意識為皇甫笑讓一條通道,傻傻看著她遠去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