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張出生於一個很普通的農村家庭,從小學習就很一般,家裏也早早看出他不是這塊料,將他送去新南方廚藝烹飪學校,寄希望他能學門養活自己的技術。

畢業後的小張,渾渾噩噩在安明縣漂流了幾年。

期間換了好幾家餐廳,都因為他的資質太過一般,而半趕半晾地逼得小張辭職。

就在小張萬分絕望之時,夜弘看中了品性純樸的他,讓他到夜食擔任主廚助理。

小張當時也沒細想,隻想混口飯吃。

直到他到了夜食之後,一步步見識到夜食的成長,見到過許多夜弘身邊的大人物,連帶著小張的眼界也跟著水漲船高。

老家的人因為小張日益增長的薪資,對他刮目相看,不停有上門巴結他的人。

在一聲聲吹捧中,小張也逐漸迷失了初心。

漸漸的,小張不再滿足於當前的地位。

尤其是到了白鷺市之後,更是被白鷺市的燈紅酒綠給迷住了眼。

他的欲望不斷膨脹,花錢也開始大手大腳起來。

直到他前往夜部落消費,終於被窺伺已久的樊銘恩給逮到了機會。

一次次的接觸中,樊銘恩開出了一個又一個令小張無法拒絕的條件。

包括雲霄之巔主廚之位、雲霄集團的管理職位、白鷺市本地房產、遠甚於夜食的福·利待遇......

於是乎,小張也離樊銘恩越來越近。

終於在雲霄之巔入駐美食街的前一天,小張果斷背叛了對他有恩的夜食,選擇站在樊銘恩那邊!

之後的那段日子,小張一度以為自己的美好生活到來了,沒想到卻是噩夢的開始!

還沒過夠幾天主廚癮,夜弘便發起了雷霆萬鈞的攻勢。

自那以後,小張印象中樊銘恩便沒贏過一次夜弘。

堂堂的白鷺市頂級餐飲集團,愣是被一家海邊小店逼得幾次關門。

而今晚,小張又一次見識到了夜弘的恐怖。

那個被雲霄之巔拋棄過的蒲蘊玥,到了夜食之後,卻能隨手戰勝蘭西國的甜點之神。

這到底是蒲蘊玥的能力,還是她背後夜弘的能力,曾經待過夜食的小張比誰都清楚。

也正因為如此,小張對夜弘越發恐懼。

他擔心夜弘打敗樊銘恩之後,便來找他這個叛徒算清總賬!

小張一邊跟著雲霄之巔的員工狼狽逃竄,一邊用豔羨的目光看著夜食裏的員工們。

如果他不背叛的話,此刻本該也是裏麵的一員,而不是像狗一樣被驅趕。

他知道,今夜是樊銘恩的最後一搏,也是雲霄之巔的背水之戰。

這一戰要是剩了,雲霄之巔必將再次踩著夜食崛起。

可要是敗了......

小張看著前麵一瘸一拐,人人喊打的樊銘恩,麵露苦澀。

恍惚之間,小張似乎回到了村裏。

他看到了自己父母恨鐵不成鋼地連連悲歎,看到了原先巴結他的那些人重新離他而去,看到了即將談妥的婚事的告吹......

小張心中被絕望和悔恨所填滿,原本跟在大部隊後的身影漸漸慢了下來,不知不覺間朝著某個方向行屍走肉般走去。

那裏是夜色下的東海。

浪潮澎湃,如同一張吞噬罪惡的血盆大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