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恰巧是除夕。

根據炎國的習俗,除夕之夜每家每戶都會聚在一起吃一頓豐盛的年夜飯。

夜鍾呂今年本打算和夜溪二人包些餃子,煮幾道菜,將就著過就是了。

可隨著夜弘一家,以及夜涓一家的歸來,也隨之帶來了許多豐盛的食材。

於是乎,眾女便在後廚一起忙碌起來,準備合力烹飪今晚的晚宴。

幾乎不會廚藝的薛佳凝,也一起去湊熱鬧,在一旁幫忙包包餃子什麽的。

可女士們之間氣氛良好,幾個男人之間的氣氛就顯得怪異許多。

客廳之內,一台略顯古老的彩電屏幕上,正預告著今晚的春晚節目。

可坐在沙發上的幾人,卻沒有人把注意力放在電視上。

夜鍾呂就不用說了,一直就是那副古井無波的表情,沒人知道他在想什麽。

夜瀟偶爾瞥了瞥自家父親,欲言又止。

生性木訥的他也不擅長打開話匣子,隻得跟著沉默。

最尷尬的卻是姬二,他處在這對父子之間的怪異氛圍中,渾身如同進了跳蚤一般,這邊撓撓,那邊動動,如坐針氈。

最後他實在是受不了了,選擇到門外逗弄阿強去了。

嶽青森卻是不知道從哪裏繞到了後廚,對著一幹年貨一頓品頭論足。

“哎呀,小姨子,這就是你給嶽父大人準備的年貨?”

嶽青森對著夜溪一臉陰陽怪氣道:“你瞧瞧這肉,是人吃的麽?”

夜溪臉色一白,切肉的動作變得混亂起來,差點切到自己的手。

而嶽青森仍不滿足,繼續指著安小鶯手中的香菇,一臉鄙夷道:“大嫂啊,不是我說你。

像這種菜市場賤賣的蘑菇,泡出來的湯能好喝麽?”

安小鶯可不像夜溪那般嬌弱好欺負,直接叉著腰吼了回去:“關你屁事啊!”

安小鶯的強橫氣勢讓嶽青森麵色一頓,隨即轉過頭,若無其事道:“你們啊,就是爛東西吃多了,不知道真正的好東西有多好。”

他得意地指了指桌上的一堆肉:“看到了沒,這是我從東班牙國帶回來的M9頂級牛排。

就這麽一小塊,可花了我好幾千大洋呢!

如果不是我,你們一輩子也別想有機會嚐到這種好東西。”

嶽青森見到眾人驚愕的臉色,以為被自己震懾住了,正打算繼續介紹自己帶來的其他年貨,卻見到眾人的視線好像不在他身上。

夜涓看向嶽青森背後,一臉訝然道:“小虎,你手上的是什麽東西?”

隻見小虎正歡樂地抱著一個小魚缸,裏麵有一抹很是漂亮的鯉魚在其中歡快遊動。

這條鯉魚有成人手掌那麽長,一身彩色的鱗片閃閃發光。

彩色鯉魚在透明的魚缸裏一遊動,瞬間便在缸內留下道道彩虹。

如夢似幻,彩光動人。

與此同時,年紀並不大的夜溪也選擇扔下菜刀,一臉好奇地奔到了小虎身邊,亮晶晶的眸子盯著那條魚。

“小虎,這是哪來的可愛小家夥?”

夜溪忍不住問道。

小虎頓時奶聲奶氣道:“小姨,這是表哥借給我玩的,好像叫......叫......”

一時間,小虎卻是忘了這鯉魚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