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佳凝的父親臨死之前,將一份薛式太極拳的殘譜交給了她。

而薛佳凝為了報血海深仇,從小便自學著薛式太極拳,倒也有所小成。

李大哥看中了薛佳凝的本領,便請她指導手下兄弟們的本事。

於是乎,大哥集團的人便漸漸掌握了粗淺的古武術,那便是經薛佳凝改造後的大哥拳!

名字雖土,卻好歹也是古武術。

大哥集團的漢子們,憑借著這一手大哥拳,卻是遠甚於常人實力。

而一名實力高強的保安,誰人不愛?

這也正是即使大哥集團的保安聘用價格遠比常人昂貴,卻仍然獲得了大量訂單的原因。

就這般,靠著薛佳凝,大哥集團逐漸成了白鷺市最大的保安集團,並將自己的黑白業務擴散到整個江南省。

大有鯨吞天下的氣勢。

可以說,大哥集團的崛起,和薛佳凝脫不開幹係。

也因此,當薛佳凝辭職之時,李大哥才會百般挽留。

聽完薛佳凝和大哥集團的關係後,夜弘不由微微動容。

他沒想到原來大哥集團的崛起背後,還夾雜著一個女人錯綜複雜的身世。

“所以......”

夜弘托著下巴,微笑問道:“你找我學薛式太極拳,是為了報仇?”

“不僅如此。”薛佳凝搖了搖頭,“還有我們薛家諸位已逝先輩的意願!”

薛佳凝眼中閃過沉重,隨即這股沉重化為堅決:“我曾經在祖父和家父墓碑前發誓,臨死之前一定要將流落在外的殘譜全都收歸薛家!

如果能夠學到你身上的太極拳,我一定有能力達成這個願望的!”

看著薛佳凝眼眸裏的光彩,夜弘不由讚賞地點了點頭。

他原本擔心薛佳凝隻是一味為了報仇,那般被仇恨支配的人,就算學會了夜弘的本領,也難以避免走上歧途。

那就不是夜弘想要看到的局麵了。

而薛佳凝這股對收集殘譜的堅定信念,卻是瞬間打動了夜弘。

“既然如此,我便交給你一個工作。

白天保護慕容聽夢......就是你今天看到的那個女人,晚上就來這裏跟我學薛式太極拳。

至於住處,你就和聽夢住在一起。

至於工資......”

薛佳凝在聽到中間時,便已經露出了激動神色。

還不等夜弘把話說完,薛佳凝便忍不住將身子往前傾道:“我不要工資,隻要能夠學習薛式太極拳就行!”

夜弘唯一苦笑,便點下頭來。

一個近乎免費的美女保鏢,不要白不要。

就在二人達成協議之後,薛佳凝卻是問出了自己心中最大的疑惑。

“夜......師傅,我想知道您是從哪裏學到的薛式太極拳呢?”

薛佳凝何嚐沒有懷疑過,夜弘是當初那些瓜分自家拳譜之人的後代。

但她仔細一想,夜弘身上的太極拳實力卻是遠甚於自己見過的父親和祖父的實力。

就好像夜弘的才是正宗正派,反倒是他們薛家傳承的像是殘本一般。

再打消了這個念頭之後,薛佳凝對於夜弘的太極拳來曆更加好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