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傅,他、他就是我跟你說的那個怪人!”

楚嬌彤激動的聲音,驚醒了夜弘的思緒。

他轉頭看去,正巧發現楚嬌彤拉著一個女人朝著自己靠近。

而看著夜弘淡漠的眼神,楚嬌彤頓時又被嚇得躲在了那女人身後。

而夜弘的注意力,也不由集中到這女人身上。

隻見楚嬌彤帶來的那個女人,亦是一身白大褂。

可相比於楚嬌彤嬌小的身影,此人的身姿卻是高挑多了,身高上和慕容聽夢都有的一拚。

這般身高的女子,在江南水鄉可不常見。

再往上看她的容顏,卻難免被其冷若冰霜的臉嚇了一跳。

這是一張絲毫不遜色於慕容聽夢、秦紅霜這等等級美人的成熟容顏。

同樣是不施粉黛的鵝蛋臉,有如雪一般白皙。

但其五官神情,亦是如雪一般冰冷,仿佛萬古不化的冰山一般。

烏黑發亮的長發挽了一個高髻,一隻酷似薰衣草的淡紫色發簪在其中斜斜穿過。

看著她舉手投足散發出來的成熟韻味,夜弘推測她的年紀應該在三十以上。

這個女人,一看就很不好惹!

而這忽然冒出來的女人,第一時間卻是將注意力放在了夜弘身前正在熬煮的湯藥上。

她瓊鼻微動,冰塊臉上忽然出現一抹驚愕!

“鳳凰衣和六月寒......\b牛黃和蠶沙......這幾種藥材怎麽能混在一起熬煮?!”

這女人的聲音和她的人一樣清冷,好似寒冬臘月裏落雪濺開的聲音。

此時這道聲音裏,卻是帶著滿滿的驚疑和怒氣。

因為夜弘正在做的事,顛覆了她人生三十多年以來的所有古醫術認知!

可等她再聞一聞空氣中的藥香,麵色又變得一陣迷茫。

“怎麽可能,藥性如此不搭的幾種藥材,熬煮出來的味道卻是這麽醇香甘厚......”

看著自己師傅喃喃自語的同時,麵色還不停變幻,楚嬌彤頓時像是發現新大陸一般,好奇地打量起了師傅。

她還是第一次見到自己的師傅有如此多的情緒。

畢竟以往這個可怕的女人都隻有一副冰冷的麵孔。

就算是麵對那個隻見過一麵的神秘會長,自家師父都未曾這般動容過。

也因為如此,這師徒倆一個驚,一個呆,卻全然忘了夜弘這個人。

夜弘見到她們沒有前來打擾自己,也無心管她們,繼續完成最後的工序。

數分鍾後,當砂鍋中開始冒出一縷金碧色的氣體後,夜弘便知道大功告成了。

為了盡快趕回地麵上,他沒空將裏麵的藥湯倒出,而是抱著砂鍋直接往外跑去。

楚嬌彤的注意力頓時被夜弘的動作拉了回來,她看著夜弘一雙肉掌直接觸碰還在冒著熱氣的砂鍋外壁,頓時下意識驚呼一聲:“小心燙!”

“叮!觸發入門級抗熱能力,自動形成抗熱氣膜,降低手部溫度......”

夜弘卻是連眉頭都不皺一下,好似全然沒有感覺一般,整個人化作一道風一般地離開了藥材室。

“他是練鐵砂掌的麽......”

楚嬌彤隻覺得自己的人生觀和世界觀又一次遭受到了衝擊。

但她很快想起了什麽,對著一旁的高挑女人驚呼道:“師傅!”

那女人眉頭皺得極深,嘴裏冰冷冷道:“基地藥材不容有失,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