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那些一看就科技感十足的玻璃實驗室不同,那間小木屋麵積並不是很大,外形也不突出。

\b然而木屋外掛的那個牌子,卻是牢牢吸引了夜弘的眼神。

四四方方的木牌上,用金色的油漆刷著三個大字【藥材室】。

夜弘鼻翼微微一動,便從鼻間傳來陣陣藥材清香。

他眼睛一亮,當即朝那個藥材室走去。

沒錯,夜弘之所以會前來古醫術基地,其主要目的還是為了提升自己的醫術熟練度。

而若是要提升醫術能力,除了治療病痛這個手段以外,還有一條途徑便是接觸藥材。

通過分辨藥材成分、熟悉藥材功效、掌握藥材特性......諸多行為都可以提升自己的藥材知識。

而如果沒有推測錯的話,通過\b能力連攜,便可將同一係列的醫術能力間接提高。

也因此,當夜弘發現有現成的藥材室之後,便毫不猶豫地朝裏麵走去。

藥材室的大門沒有關著,以至於夜弘接近之時,那股若隱若現的撲鼻藥香便變得更加清晰。

聞到這股清香,夜弘隻覺得精神一振,腦中都清醒了許多。

“叮!接近大量藥材,藥材知識 1,當前進度:5/10,當期等級:入門級!”

“叮!觸發能力連攜,醫術 1,當前進度:25/100,當前等級:精通級!”

夜弘嘴角微勾,自己的猜想果然沒錯。

他不再耽擱,直接踏入了藥材室內。

別看木屋外表窄小,裏麵卻內有乾坤。

一排排造價不菲的西江省青花木藥櫃,整齊地陳列在藥材室內。

每一座藥櫃架上,分門別類地放置了無數小盒藥材。

黃芪、白術、地黃......一種種夜弘或熟悉或陌生的藥材名,琳琅滿目地出現在夜弘麵前。

而透過藥材室頂端的昏黃吊燈,隱約能看見一道嬌小的身影正踩在木梯上,仔細認真地整理著藥櫃。

由於她背對著夜弘,夜弘隻能看到她纖瘦的背影。

合身的白大褂下,好似還襯著一件米黃色的過膝長裙。

粉色的帆布鞋將纖巧的小腳收裹在內,隻露出兩截令人浮想聯翩的白襪。

過肩的中長秀發,用一個精致可愛的碧綠色蝴蝶發飾整齊束在身後。

單看背影,夜弘猜測其年紀應該比自己大不了多少。

想必這個女子應該是這個藥材室的管理員之類的。

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也為了盡快提升自己的能力,夜弘並沒有選擇驚動此人。

他輕聲來到某一座藥櫃前,隨手拉開了某個小藥盒。

藥櫃之內,躺著幾株圓錐形的藥材。

這些藥材通體呈紅褐色,伴隨著一股略微辛麻的氣味。

“叮!接觸藥材,藥材知識 1!”

“叮!觸發入門級藥材知識,自動鑒別當前藥材。”

“叮!當前藥材名為【峨參】。

\b峨參根呈圓錐形,略彎曲,多分叉,下部漸細,半透明,長3~12厘米,中部粗1~1.5厘米。

外表黃棕色或灰褐色,有不規則的縱皺紋,上部有細密環紋,可見突起的橫長皮孔,有的側麵有療疤。

質堅實,沉重,斷麵黃色或黃棕色,角質樣。氣微,味微辛,微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