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旁的薑鈺雖然不知道什麽是金針十二疊,但是看著父親和大哥這嚴肅神情,猜也能猜出\b它的來曆不凡。

她也跟著聳肩一歎:“你們再誇他,這暴力狂的尾巴就要翹上天了。”

“暴力狂?”

薑鉦似乎對於這個外號的來源,有很強的\b興趣。

可唯獨薑鈺和夜弘才明白,這個外號的背後有著一段令二人到現在還麵紅耳赤的小故事。

想及此處,薑鈺立馬麵色一紅,顧左右而言他。

而為了不讓薑鉦繼續探索這個話題,夜弘也轉移話題道:“如果你們要學金針十二疊,我也可以教你們的。”

果不其然,聽到這話薑古禪和薑鉦頓時渾身一震,眼裏滿是難以置信。

“這可是金針十二疊啊,你小子想清楚了?!”

夜弘無所謂地聳了聳肩:“薑老你為了教我古氣療法,連家規都破了。

我這裏可沒有什麽家規,您如果真要學,我必當傾囊相助。

古醫術這玩意兒嘛,老是藏著掖著,就消失在曆史長河裏了。

還是應當將之公布於世,讓更多古醫師學會,也讓更多病人免於苦痛。”

“好小子!”薑古禪先是激動地站起身來,隨即又滿腹感慨地歎了一句:“若是古醫術界的先輩們都有你這種胸懷,人人都不敝掃自珍,我炎國古醫又怎會變得像今天這般沒落?”

“我果然沒有看錯你。”

不知為何,夜弘總覺得薑古禪這最後一句話,好像意有所指。

但此時的夜弘,並沒有心情分析薑古禪話裏的含義。

他隻是指了指南邊方向道:“不過我今天可沒空教你們金針十二疊,舍妹還在一八五醫院裏等著我呢。”

“那是自然。”薑古禪理解地點了點頭,“不過我聽說古針派的人,治病都在白天,為的是暗合天地陰陽至理,不知道有沒有這個說法?”

夜弘怔了一怔,看了看外麵黑漆漆的夜色,默默點了點頭。

炎國的古醫術,無論什麽流派,秉承的都是陰陽協和,人體協調。

在白天,天地間陽氣充足,人體內部的氣息也會更加活躍。

那個時候,施展金針十二疊對於刺激夜織諾雙腿上的穴位更有效果。

想及此處,夜弘便默默一歎:“看來隻能等明天再來醫治了。”

而薑鉦見夜弘有告辭之意,卻是挽留道:“如今天色已晚,不如就在薑家安歇一晚吧。

愚兄還有些古醫術知識,想要請教夜老弟呢。”

夜弘並沒有拒絕薑鉦的邀請。

畢竟這裏不僅僅是薑家,同時也是古醫術協會的基地所在。

如果能夠進入古醫術協會的藏書室一趟,多學些古醫術知識,提升自己的醫術能力,對之後對夜織諾的治療,也會很有幫助。

因此夜弘便答應了下來。

而就在薑鉦準備替夜弘安排房間時,薑古禪卻冷不丁來了一句:“讓小夜在鈺兒的別墅裏將就一晚吧。”

話音一出,薑鉦和薑鈺兄妹倆同時一愣,夜弘亦是疑惑地眨了眨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