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這一幕,在眾人看來真的就像是夜弘一聲令下,薑鍾便乖乖配合從氣宅裏滾出一般。

隻有薑鍾心裏才明白剛才到底發生了什麽。

他畏懼地看了夜弘一眼,卻是怎麽都不敢再往裏走了。

但讓他就此退去,又心有不甘。

心中焦急之下,薑鍾看著周圍的分家子弟,卻是靈機一動。

隻聽他冷哼一聲,裝出一副大義凜然的模樣,對著氣宅裏的薑古禪喝道:“爸,今天可是您先打破的族規,別怪我這個當兒子的跟著效仿!”

他忽然轉身,麵對那些分家子弟,高呼道:“諸位叔叔伯伯們,如今家主帶頭敗壞族規,我們也不必傻傻地繼續遵循!

當務之急,大家應該一起衝入氣宅,將破壞規矩的人趕出氣宅!”

薑鍾話音剛落,薑鈺臉上頓時毫無血色:“二哥,你瘋了?!那可是咱們的父親啊!”

薑鍾臉上忽然泛起詭異的冷笑:“他是咱們父親沒錯,可同時也是薑家家主!

我現在嚴重懷疑咱們的家主和那小子達成了某種不可告人的交易!

為了維護咱們薑家千年聲譽,我懇求諸位分家子弟一起進入氣宅,喚醒我們的家主!”

薑鈺如同看著陌生人一般,驚駭地看向薑鍾:“你、你一定是瘋了!”

但讓薑鈺心頭發寒的是,那些分家子弟也同時沉默了下來。

他們看向氣宅的眼光,暗藏著某種渴望。

一名須發皆白,拄著拐杖的老者,忽然從分家子弟的人群中走了出來。

“三叔公!”

“三叔!”

“三爺!”

此起彼伏的招呼聲,在人群中響起,可見此人平時定然有很高的聲望。

“我的三弟薑古舒,當初差點就取代我成為主家一脈。”

氣宅之內,薑古禪仍然\b安穩地端坐在地上,似乎對外麵的一切毫無關心。

他嘴角噙著一抹冷笑,看向那名突然出現的老者,同夜弘介紹道。

薑古舒出來之後,便將拐杖往地上\b重重一頓,中氣十足道:“分家子弟不許進入氣宅,本就是無比荒謬的族規!

既然家主如今帶頭破壞族規,連他親生兒子都看不下去了,我薑古舒願意遵循薑鍾賢侄的意見,帶著大家一起進入氣宅,叫醒昏聵的家主!”

薑古舒和薑鍾,不為人察覺地交換了一個眼神。

聽完這話,薑古禪嘴邊的冷笑更加濃厚。

但是對於那些分家子弟來說,心髒卻是免不了一陣亂跳。

他們看向氣宅的目光,越發熱切。

畢竟傳聞之中,進入氣宅便可領悟當年先祖發明的古氣療法。

而若是學會了古氣療法,自己也必定能像薑古禪一般,變成人人尊敬的古醫聖手!

這股誘惑,對薑家子弟來說無疑是極為強烈的!

因此當薑古舒這種威望高深的老人都這麽說之後,他們內心的悸動便再無保留。

“我同意三叔公的看法!”

“我也是!”

“附議!”

一時之間,此起彼伏的呼應聲驟然響起。

薑古舒和薑鍾的嘴角笑意,也越來越深。

“既然如此,都跟著老夫進去吧!”

薑古舒大手一揮,率先往氣宅方向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