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鉦瞥了一眼遠處對峙的二人,漫不經心道:“姬動吧。

畢竟是姬家總教頭,我見過他一手出神入化的形意拳,當真有開碑裂石的神威。”

怎知薑古禪眼中失望之意更濃。

他搖了搖頭,恨鐵不成鋼道:“身為傳承古醫術的薑家人,為父不要求你能文會武,但最起碼的【觀其行,望其氣】的醫道應該懂吧?”

他指著一臉淡然的夜弘:“你看這小子一舉一動氣息悠長,行動之間從容不迫,難道不比對麵的姬動要強嗎?”

薑鉦眯起眼睛看了許久,卻沒看到薑古禪描述的東西,不由質疑道:“真有這麽玄乎?”

薑古禪徹底死心,歎氣道:“咱們靜觀其變吧。

我賭不出十招,姬家就會被這個叫夜弘的小子擊敗。”

“十招?”薑鉦眉頭一挑,搖頭道:“這不可能!”

他本來對這種動手動腳的事毫無興趣,如今見到薑古禪這般看好夜弘,頓時也集中起注意力看向沙灘擂台。

“我宣布!”擂台邊上,李大發扯高嗓子,興奮無比地喊道:“古武術擂台挑戰,正式開始!”

“噹——”

一聲震耳欲聾的銅鑼聲後,姬動終於失去了繼續試探的耐心,擺出了一個夜弘從來沒見過的起手姿勢。

隻見他雙手騰空,身軀筆直,隱隱有蒼龍飛天之感。

“叮!觀察形意拳·龍形,武術能力 1!”

形意拳十二形,包括龍、虎、猴、馬、雞、燕、鷂、蛇、鷹、熊、鮀、鸌十二種形態。

此前夜弘已經先後見識過了虎形、熊形、蛇形、猴形,如今又見到了龍形。

“請夜先生賜教!”

隻見姬動腳上重重一踏,整個人彈射起步,速度極為之快!

夜弘隻感覺眼前閃過一道影子,姬動的拳頭就已經來到了自己跟前。

好快!

不愧是古武術精通者,比起姬七、姬十三和姬十九三人,簡直一個天上一個地下!

夜弘不敢怠慢,擺出了八卦掌中的一式守勢。

隻見他身體一個回旋,手掌迅速擊打在姬動飛來的拳頭上。

“叮!以柔克剛,化解攻擊,格擋能力 1,當前進度:1/10,當前等級:入門級。”

對麵的姬動隻覺得自己剛猛的拳力,好似打在了棉花中一般。

這種無處受力的感覺,令姬動幾欲吐血。

“啊啊啊啊!給我開!”

“龍形·猛龍降世!”

姬動卻是令人匪夷所思地往半空一躍,借助下墜之力,雙手抱在一起,如同流星一般砸向夜弘。

這一瞬間,似乎有龍吟之聲從姬動的拳頭上傳出!

這是由於拳頭速度過快,力量過於剛猛,劃破空氣而產生的異響!

“轟!”

威猛狂暴的拳頭,狠狠砸在夜弘防守的手臂之上。

夜弘眉頭一皺,被這一拳打得連退數步,才堪堪化解開來從手臂上傳來的力道。

腳步險險地在擂台邊緣前停止下來。

姬動的這一招,差點就把夜弘打出了界外!

這姬動的實力,果然非同凡響。

就連被夜弘看重的姬二,也不如這姬動三分之一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