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動瞬間領會了夜弘的意思,他抬起頭來,雙眸微沉:“那便定個彩頭。”

他摸了摸自己的胸口,從那件古樸長衫裏取出了一本書來。

這本書采用的是古老的線裝型封麵,靛藍色的封麵上隱隱閃過幾個篆體大字。

“這本秘笈是我姬家形意拳總綱,若是我不幸落敗,這本書就歸你了!”

姬動說到這邊,眼裏閃過一抹捉摸不透:“如果你輸了,必須把你打敗姬二的秘訣分享給我。

這個彩頭,夜先生覺得如何?”

形意拳總綱!

夜弘表麵古井無波,其實內心已經開始微微跳動。

他自從學會了司馬崇霆教給他的八卦門武術,武術能力便開始停滯不漲。

而當日從姬二身上偷學形意拳,也隻是讓武術能力稍微動了一動。

夜弘估摸著,要繼續提升武術能力,便要繼續學習古武術。

也因為如此,姬動手中的那本形意拳總綱,對夜弘卻是有著莫大的吸引力。

夜弘不動聲色地點了點頭,學著姬二那裏教他的動作,將手放在姬動手上,沉聲道:“夜家夜弘,接受姬家姬動的古武擂台挑戰!”

隨即,李大發等人便開始在沙灘上行動起來。

在姬動等人的指點下,逐漸劃出了一片數十平米的方形區域。

這片區域,便是接下去夜弘和姬動比試的擂台!

無數看熱鬧的群眾,從沙灘各個方向圍攏而來,圍在擂台邊上,笑嘻嘻地對著擂台內的幾人指指點點。

而夜食店裏的顧客,更是停下進食,饒有興趣地拿起手機,對著擂台拍攝起來。

一時間,這片擂台頓時成了整個海邊最熱鬧的地方。

而就在比武即將開始時,人群外卻擠入一道身影。

麵色沉靜的冷楓,正帶著一股濃濃戰意看向姬動。

“店長,這家夥不需要你出手,交給我來對付就成!”

冷楓這些日子和夜弘苦學八卦門武術,根本找不到人對練。

對上,夜弘一掌就能解決他。

對下,那些普通的保安們更是沒資格和冷楓對戰。

因此這些日日夜夜中,冷楓隻能對著空氣寂寞地訓練著,別提有多難受了。

如今姬家幾人上門找麻煩,不正好給了冷楓一個機會?

最關鍵的是,他此前被姬二擊敗,如今正好可以通過打敗姬家的人,一雪前恥!

夜弘明白冷楓的想法,也沒阻止他,隻是淡淡點了點頭。

可他答應了,對麵的姬動卻是一陣搖頭。

“接下我挑戰的是你夜弘,其他任何人都沒有資格和我一戰。”

他指著冷楓,轉頭對姬霸曉身旁的另外三個姬家人淡漠道:“姬七、姬十三、姬十九,你們三個去會會此人。”

末了,他還交代了一句:“注意分寸,別把他打傷了,不然醫藥費你們自己出。”

這三人麵容年輕,和姬霸曉相差無幾,再加上和姬二同一類型的名字風格,想必也是姬家出眾的年輕一輩。

要不然姬動和姬霸曉也不會帶他們前來。

這三人聽到姬動的話,頓時麵露苦惱。

“總教頭,這家夥一看就是個普通人啊!”

“普通人哪裏經得起我們姬家的形意拳?估計一拳就能打得他一個月下不來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