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鈺兒,你跟這個叫夜弘的小子之間......沒什麽吧?”

聽到薑古禪的話,薑鈺好似被踩到了尾巴的貓一般,直接叫著跳了起來。

“開、開什麽玩笑呢?!

老頭子,你再這樣我可走人了啊!”

“別別別,為父道歉!”

薑古禪一番低聲下氣的道歉後,薑鈺這才坐回椅子上。

也不知道是不是過於氣惱,薑鈺的整張臉卻是紅得嚇人。

薑古禪看著氣鼓鼓的薑鈺,眼裏閃過疼愛,微微一歎道:“鈺兒,你是不是還在怪我安排你和霸曉的事?”

說到這個,薑鈺卻是沉默了下來。

這件事,是薑鈺的心結。

她一直便想不通,自小疼愛自己的父親,為何會強迫自己去和一個不喜歡的人親近?

難不成自己真的隻是薑家和姬家的一個聯姻工具嗎?

薑古禪寵溺地摸了摸薑鈺腦袋,和藹道:“你大哥和二哥羽翼已豐,無需為父過多操心。

為父自始至終擔心的就隻有你一個啊。

等我這把老骨頭百年之後,到時候這薑家可就沒人能保護你了!

所以為父特意給你找了一個靠山,姬家。

那姬家雖然盛產混蛋,但畢竟是三大家族之一,你要是能夠嫁入他們家,至少不用擔心被人欺負啊。”

薑鈺渾身一震,眼中泛起感動。

她沒想到薑古禪自有苦心在內,自己卻是一直誤會了他。

“誰要你個老頭子操這些心了!”

薑鈺抹了抹濕潤眼眶,狠狠白了薑古禪一眼:“你看看你這養生功夫,皮膚比我還好,肯定能長命百歲的!

以後不準提這些晦氣話!”

薑古禪自然又是一頓保證,直把薑鈺哄得破涕為笑。

祖孫倆的心結,卻是完全解開。

“其實霸曉那孩子,除了生活不太檢點,其他條件還算不錯吧?為什麽你就這麽看不上他呢?”

談話氣氛緩和,薑古禪也問出了自己一直以來不明白的點。

在他看來,姬霸曉一表人才,同時又是姬家小少爺,絕對是能配得上薑鈺的。

可薑鈺卻是不屑一笑:“老頭子你平時醉心研究,對這人麵獸心的家夥又有多少了解呢?

你知不知道他當年在白鷺一中上學時,禍害了多少小姑娘?

你知不知道他利用手中權勢破壞了多少家庭?”

“真有你說的這麽不堪?”

薑古禪內心一陣發涼,如果真讓薑鈺嫁給這樣的人,他就算是死了也不會瞑目的。

“不僅如此!”薑鈺腦中閃過姬霸曉昨夜被夜弘一巴掌甩飛的場景,不由嫣然一笑,“他身為古武家族少爺,竟然連夜弘都打不過,甚至連護衛姬二都落在人家家裏。

這種廢物,有資格當您未來的女婿麽?”

薑古禪驚得直接從椅子上站了起來:“什麽?!你說那個夜弘同時還是個練家子?

這、這、這,簡直駭人聽聞啊!”

原本他以為夜弘身兼醫術和廚藝,已經夠匪夷所思,沒想到竟然還不是這小子的全部能力!

那個姬二他也見過,確實是武道天才,但可怕如他竟然也不是夜弘對手!

對於夜弘這個人,薑古禪卻是越發想要見一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