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丟人現眼的東西,真是辱我薑家名聲!”

薑鍾和蕭萱萱離開後,薑古禪仍不解氣地罵了幾句。

可當他一轉頭看向薑鈺時,立馬秒切換上慈祥笑臉:“鈺兒,沒嚇到你吧?”

薑鉦嘴角不停抽搐,像薑古禪這般寵溺女兒的父親,天底下也沒幾個了。

薑鈺搖了搖頭,看著二哥二嫂的背影,內心深感悲哀。

這兩個人從小就對她不滿,認為是她分走了薑古禪對他們的關注。

也因此在薑家之中,薑鈺從小到大不僅要時刻提防來自分家的明槍暗箭,還得防備著本家的親哥哥和親嫂子。

因此別看薑鈺風光無比,其實內心早已對這些家族爭鬥厭煩不已。

這次轉學到安明縣,其中也有一個因素是為了遠離這些紛爭。

但她沒想到,這對夫妻對她的嫉恨會這般強烈,抓準機會就給她下絆子。

“唉,其實生活在小縣城裏,一世安穩也相當不錯呢。”

薑鈺出神想著。

最近在安明縣待了幾天,她卻是有些喜歡上了那裏的悠閑環境。

那裏沒有白鷺市這麽壓抑,那裏沒有薑家這麽複雜,那裏......

鬼使神差般,薑鈺的腦中又一次浮現當初在安明縣時第一次見到夜弘的場景。

“等等!老頭子現在這般看重死變態的發明,如果死變態他被姬家報複,那老頭子的研究豈不是會因此受到影響?”

薑鈺忽然想起這事,內心咯噔一下。

她正打算告訴薑古禪時,卻發現薑古禪已經被祝壽的賓客們團團圍滿。

無奈之下,薑鈺隻得在一旁等到晚宴散場。

深夜,薑古禪的書房中,祖孫二人坐在桌旁,桌上擺放的正是那一份引發轟動的清茶和糕點。

“你說發明這些東西的是一個高中生,還是和你同一個學校的學生?!”

薑古禪聽到薑鈺的描述,第一反應就是不信。

且不說安明縣那種小地方能不能出這種天才,單單夜弘的年齡就讓薑古禪難以置信。

薑古禪最近幾年的精力,全都在藥膳的研究上。

他一聞就能聞出,眼前的兩樣東西,已經是具備醫療能力的藥膳無疑了。

也因此,他才會更加不敢相信這是一個十六歲的少年能發明出的東西。

要知道醫術和廚藝類似,全都是需要通過一次次的嚐試方能提升的一種個人能力。

尋常人窮其一生,也隻能摸索到這兩樣能力的皮毛而已。

就連古醫術大師的薑古禪,也不敢認為自己深得古醫術精髓。

可一個十六歲的高中生,卻是橫跨兩道,將醫術和廚藝完美結合,發明出眼前這兩樣藥膳。

他就算從娘胎裏就開始學習和研究,也不可能做得到啊!

因此薑古禪隻是一陣搖頭,疑惑道:“你是不是被他騙了?說不定發明者另有其人呢?”

薑鈺愣了一愣,但卻是果斷反駁道:“那家夥雖然是個變態,但是感覺人還是挺靠譜的,應該沒必要說些大話來騙我。”

聽到薑鈺對夜弘這古怪描述,薑古禪眼裏不由閃過一抹促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