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姨滿意地點了點頭,但隨即便憂心忡忡地將包裝好的壽禮遞給了薑鈺。

“小姐,這、這真的沒問題嗎?”

“放心吧芳姨,我出門啦!”

高貴典雅的長裙,絲毫阻礙不了這位追風少女風風火火的動作。

芳姨還沒來得及說第二句話,薑鈺已經打開大門,提著裙擺,朝著西邊的主別墅狂奔而去。

“隻能希望老爺看在天國的夫人麵子上,不要太過生氣吧......”

芳姨搖了搖頭,暗暗為薑鈺祈禱著。

......

此時主別墅大廳內,各界名流已經齊聚一堂,共同舉杯恭祝薑家家主薑古禪今日六十大壽。

大廳中央,一名精神矍鑠的老者,舉杯回禮。

隻見這名老者白發束在頭頂,幾縷長髯飄在胸前,顯得很是仙風道骨。

他的麵容不像一般的六十歲老人那般皺紋密布,而是光白無瑕,堪比少女。

顯然是一個駐顏有方的老人。

這個老者,正是薑家家主,薑古禪。

“感謝各位今日能賞老朽幾分薄麵,來薑家小聚。

希望各位乘興而來,盡興而去!”

一陣熱烈的鼓掌聲後,祝壽儀式正式開始。

一件件壽禮,從門外被抬了進來。

一名穿著紅色喜慶長袍的中年司儀,對照著手中的賀禮名單,當著大家的麵一一將壽禮和送禮者念了出來。

若是送出的禮物價值比別人高,便會因此而更有麵子。

這種唱禮,在如今的炎國已經很少看到,唯有薑家這般古家族還保留著這種禮儀習慣。

“環保局陳菊長,送上宋代字畫一幅!”

“騰翔區魏主任,送上唐代瓷器一件!”

“......”

“薑家二少爺,送上頂級血翡翠一塊!”

“嘩——”

看著血翡翠那熒光流轉、美不勝收的模樣,在場不由爆出一陣喧嘩聲。

“血翡翠可是世上最稀有的十大寶石之一,聽說指甲蓋這麽大一片都要好幾百萬呢!

像薑二少送上的這麽大一塊,估計接近千萬!”

“不愧是薑二少,出手果然闊綽!”

這時,薑古禪身邊一名青年男子也適時閃出身來。

隻見他麵容英俊,西裝革履,儀表不凡,頗有些商界成功人士的味道。

這人自然就是薑家二少爺,也是薑古禪最小的兒子,名為薑鍾。

薑鍾身旁,緊緊依偎著他的一名美麗少婦,卻是他的妻子蕭萱萱。

“父親,祝您和這血翡翠一般,光華永葆,壽與天齊!”薑鍾微笑道。

而蕭萱萱也不甘寂寞,得意地替丈夫補充道:“爸!這塊血翡翠可是阿鍾他花了大價錢從大洋彼岸的利堅國拍賣到的!”

薑古禪的臉上,並沒有太多笑容,隻是微微點頭:“你們倆有心了。”

薑鍾和蕭萱萱對視一眼,臉上均是一黯,咬了咬牙,默默退了下去。

而一旁司儀的聲音還在繼續:“薑家大少爺,送上宋代汝窯茶具一套!”

隨著話音剛落,薑鍾的身旁,一名身穿古典長衫的中年男子緩緩出列。

他三四十歲模樣,有著和薑古禪、薑鍾相似的英俊麵孔。

這人自然是薑家大少,薑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