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然,鄉長也聽過臭名昭著的夜大。

聽到夜弘問起,他便將自己知道的關於夜大的資料,完全告訴了夜弘。

原來那個夜大也是以混混起家,平時無所事事,開著一輛越野摩托車在鄉裏遊蕩著。

這幾年,卻是被他聚集起了一批同樣的越野摩托愛好者,組成了一個類似飛車黨的團隊。

這群人開著摩托車,經常在鄉間呼嘯而過。

等到要找他們算賬時,連個影子都看不到了。

因此鄉長對於夜大這群人也很是頭疼。

夜弘聽罷,眸子裏毫無溫度。

在他看來,要收拾這個夜大並不是難事,隻是看要用什麽手段而已。

一番沉思,暫時沒有得出比較妥善的方案,夜弘便先將念頭轉到其他事上。

在他看來,也許這件事也不算壞事,卻是正好可以勸夜鍾呂離開龍池村,到安明縣享清福。

這些年來,他們一家子不是沒打算接夜鍾呂和夜溪入城。

尤其是夜食發展起來後,夜瀟夫婦更是親自回到龍池村來勸說。

可夜鍾呂就跟茅坑裏的石頭一般,脾氣又臭又硬,任憑他們說破了嘴皮子,就是不願意前去縣城。

因此這次讓夜弘回來龍池村,夜瀟夫婦也是寄希望於夜弘能勸動夜鍾呂。

可當夜弘再次提出這件事時,夜鍾呂仍然是那副冰冷嘴臉:“我就是老死在龍池村,都不要去安明縣!”

夜弘一臉頭疼,他強行壓住心頭火氣,耐心勸道:“爺爺,您看二姑馬上也要念高中了,琅琊鄉裏可沒有什麽好高中啊。

您就忍心看著她在這鄉下待一輩子?”

夜溪眼裏閃過一抹心動,但瞥了一眼夜鍾呂後卻沒有開口。

夜鍾呂神色微動,惱怒道:“那就讓她跟著你們去好了,老頭子我一個人也可以活得很好!”

“爸,您在說什麽呢?!”夜溪怨怪道。

夜弘也是一陣心累,不由問出那個埋藏心底多年的疑問:“爺爺,您當年到底和我爸媽鬧了什麽矛盾?

都過去這麽些年了,還沒放下麽?!”

夜鍾呂神色裏閃過痛苦,卻是閉上了眼,有些疲憊道:“這個問題,去問你的好父親吧!”

一旁的鄉長和村長,看著這對誰也不讓誰的爺孫,不由一臉尷尬。

這是夜家家事,他們卻是沒有一點發言權。

好在一個人及時出現,緩解了二人的尷尬。

冷楓從門外走近,在夜弘身邊道:“店長,有人想借用一下您的車?”

在場的人俱是一愣,隱約聽見門外傳來的喧鬧聲。

好似夾雜著鞭炮與鑼鼓的聲音。

夜弘帶著幾人走出院子,疑惑地看向夜爵。

此時的夜爵旁,正立著一高一矮兩個男人。

高的那個一身新郎官打扮,此時正一臉沉思地打量著夜爵。

而矮的那個年紀頗大,看著倒像是新郎官的父親。

見到夜弘等人出來,尤其是看到熟悉的夜鍾呂,矮壯的老者忽然雙眼一亮,對著夜鍾呂激動道:“鍾呂大哥,有件事可能需要老哥您幫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