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弘對著仙兒寬慰一笑,淡然起身。

“我對這位女士的話不敢苟同,畢竟洋為中用嘛,人家的東西咱們為啥不能用?

難不成彈個鋼琴,我就不是炎國人了?”

“說得好!”

在場的那些家長們,明顯也認為菊長夫人是在胡說八道,頓時紛紛給夜弘這番話鼓掌。

那菊長夫人卻是充分發揮了潑婦胡攪蠻纏的性格,直接叉著腰道:“我不管,反正今天就是不準有人彈鋼琴!”

夜弘搖頭諷笑,卻是來到了另外一具樂器前。

赫然便是方才寶兒彈得那把古琴。

“咦?”

在場眾人一臉驚訝,難不成這男生是要改彈古琴?

要知道鋼琴和古琴可是差很多的,彈得好鋼琴,不見得能彈得好古琴。

就連羅萱也勸道:“夜弘先生,您不用為難自己的。”

“真是會裝!”菊長夫人輕蔑地看著夜弘,“古琴這種典雅的東西,也是你能玩得起的?

連我們家寶兒,都是學了三年才稍稍入門呢!”

夜弘不理會她,而是自顧自撥動了手中琴弦。

“咚——”

一聲清響,卻讓菊長夫人看出了夜弘的生澀。

“指法外行,身位也不對,根本是一個徹頭徹尾的門外漢!”

“嗬!這樣要是能夠伴奏,我就把這把古琴給吃了!”

夜弘不理會異樣目光,而是閉目感受著手中的琴弦,一聲一聲撥動著。

“叮!彈奏古琴,樂器使用技巧 1,音樂能力 1!”

眾人猛然間發覺,幾聲雜音之後,古琴音色卻是忽然一變,變得鬆沉曠遠,如清冷入仙。

而夜弘熟悉古琴之後,亦是彈奏起了自己和仙兒表演的曲目伴奏。

仙兒眼前一亮,聰慧地接了上來。

一時之間,琴音嫋嫋,童聲清脆,二人好似在合奏出一曲高山流水,又像蟲鳴低語。

在場眾人,不由閉目享受,內心一片祥和,就像進入到蓬萊仙境之中。

一曲完畢,眾人還遲遲沉浸在寧靜的氣氛裏。

等了好久,才爆出猛烈的掌聲!

“夜弘哥哥,你真棒!”

仙兒抱著夜弘,歡快地笑著。

她原以為夜弘隻會鋼琴,卻沒想到古琴也是這麽厲害,二人一番唱奏,竟然沒有一處出現問題的。

羅萱仍陶醉在夜弘撫琴時的身影中,就這樣呆呆地看著他,以至於都忘了宣布進行下一個節目。

那菊長夫人看著周圍人的反應,卻是梗著脖子,憋了老半天,又憋出一個理由來:“不行,古琴我們家寶兒已經表演過了,所以他表演的不算!”

在場許多人都皺起眉頭,這菊長夫人也太過分了,完全是沒事找事。

然而夜弘卻是嘴角一勾:“這位女士,您直說要讓我表演什麽樂器就得了,省得我表演完您又不滿意。”

菊長夫人眼珠子四處轉悠,忽然一指角落裏沾滿了灰塵的一把樂器:“就是那個!

如果你連那玩意兒都能吹得起來,我就承認你的實力!”

眾人轉頭看去,看到那樂器的外形,不由嘴角抽搐,連連搖頭。

這菊長夫人是要把夜弘玩死裏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