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之上,當大家見到隻有穆萍萍、孫穎、張鐵鬆三人出現時,不由一愣,隨即在地下肆無忌憚地討論了起來。

“主持人不是報幕四人節目嗎?怎麽隻有三個人?”

“該不會臨陣脫逃了吧?”

“什麽啊,沒準備好就別上台浪費時間嘛!”

“就是就是,換下一個節目!”

舞台上穆萍萍三人各執一件樂器,唯獨黑色鋼琴前,空無一人,顯得極為突兀。

那個位置本來是留給夜弘的。

章長江冷著臉問他旁邊的某個負責組織晚會的主任:“怎麽回事?!”

晚會上出現這種幺蛾子,尤其是身邊還坐著傅懷庸這種等級的人物,身為校長的他更是覺得臉上無光。

“回稟校長,是高一18班的夜弘缺席了!”那主任一邊擦著冷汗一邊內心咒罵著夜弘。

“夜弘!又是這個夜弘!”

仇人相見分外眼紅,聽到夜弘的名字章長江內心又被勾起了無名火。

他罵罵咧咧道:“這個夜弘,三番兩次藐視校規校紀,必須嚴懲!”

傅懷庸的眉毛,不自覺地蹙到眉心中央。

聽到台下傳來的刺耳嘲諷聲,哪怕一向野蠻成性的穆萍萍都覺得窘迫無比,一旁的孫穎和張鐵鬆更是早已雙腿打顫了。

他們本來就是沒什麽表演經驗的高一學生,再加上如今意外突生,心亂如麻,上台前的準備工作早已忘得一幹二淨。

合唱剛一開始,張鐵鬆就出現了失誤。

本應該是他演唱的部分,他卻吹起了手中的笛子。

這一亂,導致後麵的孫穎和穆萍萍都跟著亂了。

一首好好的歌曲,愣是被三人攪成了一鍋亂粥。

穆萍萍痛苦地捂上臉,暗歎一世英名今天就敗在台上了,從此以後上學可能都要戴個口罩了。

台下的學生們更是不領情地噓聲一片,有個失去理智的老哥甚至站起身來,癲狂地呐喊道:“我王真香就算是雙耳失聰也不會聽你們的歌!”

就在三人哀莫大於心死的時候,伴奏聲戛然而止!

穆萍萍內心哀嚎:我的天,已經夠悲催了,咋連伴奏都停了?!

三人轉頭望向舞台旁的音響,卻發現一道熟悉身影出現在那!

“夜弘!”

“夜大少爺,你可算來了,嗚嗚嗚!”

此時的巨大的音箱旁,夜弘正麵帶微笑,按住了這首歌的伴奏播放按鈕。

“這位同學,請你不要影響晚會秩序......”

一名工作人員正要趕走夜弘,卻被他一把搶過手中話筒。

夜弘拿著話筒,直接跑到舞台中央,對著麵麵相覷的台下眾人道:“抱歉,方才隻是和大家開了個小玩笑。

真正的表演,現在開始!”

傅懷庸眉頭舒展開來,愜意地喝了一口杯中清茶。

穆萍萍他們三人一見到夜弘,好似魂兒也跟著回到了身體,紛紛振作精神起來。

少傾,伴奏重新播放。

夜弘也坐到了鋼琴麵前,將雙手搭在黑白琴鍵上。

“叮叮咚咚——”

流暢的琴音,如高山上流下的流水,回蕩在操場上空。

嘈雜的操場,瞬間一片寂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