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是穆萍萍,此時更是尷尬地想要找條地縫鑽進去。

她本以來是來渾水摸魚的夜弘,卻是幾人裏唱得最好的。

想到此前對夜弘的種種奚落,穆萍萍更加羞窘。

“咳咳!那獨唱部分就這樣吧,咱們來試試合唱部分!”

穆萍萍尷尬之餘,立即轉移話題。

整首歌除了四人獨唱部分,還有結尾的高·潮合唱。

那一部分,是整首歌的副歌精髓,也是最不好處理的地方。

尤其是四人合唱,細微之處更是難處理,很容易造成某個聲音過於突出,或是某個聲音過於沒存在感的現象。

果不其然,第一遍合唱時,夜弘由於極為獨特的嗓音,眾人將其餘三人的聲音全都壓了下去。

“夜弘同學,我知道這樣有點強人所難,但是能不能請你稍稍讓自己的聲音不那麽突出?”穆萍萍滿臉苦笑道。

就連她自己都覺得這個要求很過分,哪有讓人不好好唱歌的?

以前她覺得夜弘肯定是整個小組裏拖後腿的,現在卻覺得是他們三個人拖了夜弘的後退!

夜弘卻是雲淡風輕地點了點頭,精通級音樂能力下,這點小事難不倒他。

於是在第二遍合唱中,夜弘故意壓了壓自己的音色,四個人的融合便顯得沒那麽突兀。

第三遍、第四遍......乃至整首演唱,眾人的配合越來越好。

“誰把你的長發盤起/誰給你做的嫁衣/啦啦啦啦......”

又一次完整演唱完整首歌後,就連一向老實巴交的張鐵鬆,都興奮地捏起拳頭來。

“我感覺我們這首歌一定能獲得特等獎!”

張鐵鬆嗓門比較大,這一喊卻是從角落裏傳了出去。

一道突兀尖利的嗓門,驟然響起:“喲!這是哪個大言不慚的家夥啊,讓小爺瞧瞧!”

幾道身影,頓時不懷好意地往角落裏靠來。

這些人全都是一身街頭風打扮,想必是正在練習街舞。

領頭的一個男生,麵色傲然,嘴裏嚼著口香糖,正不屑地看著張鐵鬆。

“土包子,剛才是你說能得特等獎的?”

張鐵鬆性子本來就老實憨厚,剛才的話卻是心情激蕩,不小心脫口而出。

此時見到這男生咄咄逼人的模樣,頓時漲紅著臉,訥訥地說不出話來。

但小母夜叉穆萍萍可不知道什麽叫慫,她直接站到前麵,叉著腰嘲諷道:“我們得不得特等獎不清楚,可你劉小帥絕對得不到!”

她和劉小帥同班,平時早有一些摩擦。

此時見到劉小帥前來挑事,心中明白應該是衝著自己來的。

“喲喲喲!穆萍萍,你這話說得我劉小帥可就不服了!”

他不屑地挑起眉頭:“等你哪天街舞跳得比我劉小帥好,再來說這句話吧!”

穆萍萍臉色一僵,雖然她討厭劉小帥,可也不得不承認這家夥街舞跳得是真好。

聽說他從小就開始學街舞,還和幾個街舞愛好者還在校外合開了一家街舞教室,所以有這個嘲諷的資本。

“這位同學,你的意思是街舞跳得比你好就能說了?”

一道清朗之音,驟然從穆萍萍身後傳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