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寫有蘇青燃名字的卷子,傅懷庸不停感歎:“這才是特等獎該有的樣子,傅心比起他差遠了啊,不愧是一中才子。”

但是傅懷庸卻總覺得這份卷子有種說不出的怪異感,還有一絲若有若無的熟悉感。

而與此同時,主考官——那個麵容威嚴的胖子,已經在操場上宣布起了成績。

整個操場上空,飄蕩著滿滿的緊張感和興奮感。

每一年公布成績時,都好似古時科舉放榜一般,令這些師生既期待又忐忑。

誌才中學方陣裏,楊道深手心已經冒出細密汗水。

他不停在內心祈禱著:天佑誌才,一定要拿個名次,哪怕是三等獎也好!

“首先,公布三等獎!”

“獲得三等獎的人一共有三名,分別是......”

“二中劉子峰、七中陳洛,以及......”

此時,誌才中學的那個方陣氣氛驟然一緊,全都眼巴巴盯著台上的主考官。

“......誌才中學的肖凱!

恭喜以上三位,稍後請記得前來領獎。”

誌才的那些學生先是一怔,隨即便高聲歡呼起來。

這麽多年了!誌才終於有了一個不是安慰獎的獎項!

他們把肖凱一把抓起,高高往天空拋接起來。

天空中的肖凱一臉興奮,得意的眼神頓時瞄向一旁的夜弘。

就連楊道深也大感欣慰,他抹了抹眼角激動老淚,恨鐵不成鋼地看了一眼一旁淡定自若的夜弘。

如果不是這小子消極比賽,這個獎項本應該屬於他的!

“接下來是二等獎......分別是一中......、三中.....”

“接下來是一等獎......獲得一等獎的是一中的蘇青燃!”

台下的蘇青燃,一邊從容接受著身邊眾人的恭維,一邊卻是朝著遠處夜弘的身影投去詭異視線。

隨著一個個獎項公布,不斷有歡呼聲和歎氣聲從操場上響起,幾家歡喜幾家愁,正是此情此景的最佳形容。

但無論如何,所有人的眼神都集中在主考官身上,等著他宣布特等獎。

“今年的特等獎,也就是獲得我們數學協會特別授予的【數學之王】榮譽稱號的選手是......”

“傅心!”

眾人早有預料地鼓起掌來,在知道傅心也參賽的那一刻,許多人都預料到了這個結果。

就在獲獎人員依次上台領獎時,夜弘卻是緊緊皺起眉頭。

他的內心疑惑不已,自己明明已經把所有題都做對了,怎麽可能一個獎項都沒獲得?

更何況,獲得特等獎的還是自己所熟悉的傅心。

以夜弘的了解,傅心最後一道題根本不可能完全解得出來!

這其中,一定是出了什麽問題!

領完三等獎的肖凱回來時,正看見夜弘眉頭緊鎖。

他故意在夜弘麵前晃了晃金光閃閃的獎杯,嘲諷道:“我早就勸你回家呆著了,你非不聽。

這下好了,連個安慰獎都沒有,真是可憐。”

其餘的幾名學生更是一臉譏諷:“認識神童有什麽用?自己還不是廢柴一個!”

“真是浪費了寶貴的名額!”

就連楊道深亦是連連搖頭,暗道夜弘的才能或許真的隻是曇花一現,到這種大賽上就露出馬腳了。

“那我宣布,此次縣級數學競賽圓滿......”

“且慢!!!”

就在主考官準備宣布競賽落下帷幕時,一聲中氣十足的大喝聲卻是直接打斷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