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他們又哪裏知道,夜弘並不是解不出這道題。

相反,他對這道題實在是太熟悉了!

就在上周,在蔡氏別墅之中,傅懷庸和傅心曾讓他出一道題給他們,當時夜弘出的就是這道題。

所以這道題本就是出自夜弘之手。

但是自己出的題目,怎麽會出現在數學協會的考卷上?!

於是夜弘便揣著滿腦袋疑問做完了這道題,直到離開考場他還不停思考著原因。

但即便如此,他依然是整個考場第一個做完的人。

好在6號考場的人早已麻木不已,也沒心情去關注夜弘了,全都焦頭爛額地解著這最後一題。

當天中午十一點半,隨著鈴聲敲響,三輪比賽完全結束。

考試結束之後,數學協會的評委團會直接批改卷子,並選出特等獎、一等獎、二等獎......等各個獎項。

評選的依據,自然是按照三輪的總得分。

就在各個學校的師生們在操場上等著成績公布時,某間房間裏,評委們正在快速批改、整理著卷子。

評委團共五個人,除了主考官之外,其餘四人全都是數學協會的資深老教師。

而此前和蘇青燃見過麵那名馬臉中年人,赫然在列!

隻見他在試卷堆裏七挑八選,最終挑出了蘇青燃和夜弘的卷子。

他趁其餘幾人沉浸在批改中時,眼神一閃,用筆將兩份卷子的姓名對調。

如此,夜弘的卷子便成了蘇青燃的,而蘇青燃的自然就成了夜弘的!

做完這一切,馬臉中年人又悄然將兩份卷子塞了回去,嘴角露出一抹得意。

一張張卷子被批改完畢,一個個成績也被統計了出來。

不到半小時,成績統計完畢,主考官便帶著最終成績單前往操場宣布。

房間內便隻剩下那四名教師。

在那主考官離開後,一道穿著軍大衣的高大身影卻是突然踏入房間。

四名教師渾身一震,慌張地站起身來。

“會長,您怎麽來了?”

傅懷庸淡淡道:“這次的出題人是我,不能來關心關心這些學生們的成績麽?”

“當然沒問題!”

被傅懷庸的氣勢一震,幾人哪敢說半個不字。

傅懷庸,其實正是安明縣數學協會會長!

這些年來他苦心鑽研數學,更是一手創辦了數學協會。

每一屆數學競賽,也都是他為了甄選數學人才舉辦的。

而許久未出過題目的他,在蔡家別墅裏和夜弘討論過後,卻是心癢難耐,便決定今年的卷子由自己來出。

傅懷庸隨意翻著如山般的卷子,無意識問道:“這次特等獎是誰?”

四人對視一眼,由那馬臉中年人回道:“當然是傅小少爺了,雖然那一中蘇青燃答得也不錯,但比起小少爺卻是差遠了。”

幾人本以為這個馬屁會讓傅懷庸“龍顏大悅”,卻沒想到傅懷庸直接把臉拉了下來,怒斥道:“胡鬧!誰讓你們偏袒傅心的了!

他該是什麽名次就是什麽名次,虛假的評價隻會害了他!”

“會長恕罪,會長恕罪!”

四名教師直接嚇得滿臉發白,不停鞠躬。

“還不快把蘇青燃的卷子拿給我看看!”傅懷庸又是一個瞪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