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的數日,夜食小吃店受輿論影響,一直生意慘淡。

夜瀟和安小鶯打算先關店幾天,卻是被夜弘極力勸止。

“這個時候關店,不是正好顯得咱們心虛?”

於是二老隻得放棄了這個打算。

安明縣本地論壇上帖子依然存在,謾罵聲也越來越多。

更過分的是,夜弘發現有許多人特地關注了【夜食】公眾號,在後台留下許多不堪入目的辱罵。

“黑心商店還有臉開著?”

“滾出安明縣!”

諸如此類,不勝枚舉。

夜弘沒有把這些事告訴父母,否則他們說不定會氣得連飯都吃不下。

此消彼長下,反而是對麵的小馬糕點店,生意一天比一天好。

小馬瞬間成為小吃街上人人誇讚的存在,老馬更是與有榮焉,整天都和鄰居們吹噓自己兒子有多厲害。

至於曾經靠一碗牛肉麵火遍整條小吃街的夜弘,早已被街坊們當成反麵教材教育自家子女。

那些原本和夜食小吃店交好的人,更是如避蛇蠍一般,絕不靠近夜食小吃店半步。

人類,就是如此現實的動物。

某天晚上,小馬帶著一身酒氣,大搖大擺地來到夜食小吃店門口。

“喲!這不是咱們小吃街的明星——【夜食小吃店】嗎?

怎麽今天沒幾個客人呀?”

小馬嘴角帶著一股嘲諷笑意,在小吃店門口囂張地站著。

“小馬!你這是明知故問,誰在背後搞鬼,你心裏沒點數麽?”

安小鶯的暴脾氣根本壓抑不住,看見小馬就來氣。

“搞鬼?安大媽,咱怎麽聽不懂您的話呢?”

小馬掏了掏耳朵,冷笑道:“你們店之所以落得這般下場,不就是因為你們賺黑心錢,摻了貝米殼麽?”

“我摻你M`M`P!”夜瀟忍不住爆出國罵,在台階上高高躍起,一拳砸在了小馬鼻梁上。

“夜宵哥”的身體,可是小吃街中有名的壯實。

這一拳揮出,頓時把小馬打得跌倒在地,鼻子都打歪了半個,鼻血更是止不住流出。

小馬捂著鼻子,發出一聲痛苦萬分的慘叫,頓時吸引了眾多鄰裏圍觀。

“兒子!”

老馬從糕點店出來,扶起地上的小馬,怒視著夜瀟:“你怎麽平白無故打人呢?!”

街坊們更是紛紛指責。

“夜宵哥,不就是人家糕點店生意好了些麽,你有必要這麽嫉恨人家?”

“嘖嘖嘖,是不是覺得人家小馬比你兒子優秀,心裏不平衡了?”

“不管怎麽說,也不能動手打人啊!”

夜瀟茫然無措地望向四周,想要極力解釋,卻是一時間不知道怎麽說。

他性格敦厚老實,讓他動嘴皮子還是太為難了,更何況是同時麵對這麽多人的指責,更是讓他無比驚慌。

原本還在樓上的夜弘,卻是很快察覺到了店外的躁動,頓時從樓上衝了下來。

“叮!短途衝刺速度 1!”

好像一陣風兒刮過,夜弘便詭異出現在夜瀟麵前。

他把夜瀟護在身後,冰冷的眼神掃向四周:“諸位街坊,憑良心說,你們覺得我們夜食小吃店可能加貝米殼這種東西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