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兒!”

爺孫倆再次重逢,抱在一起哭得一塌糊塗。

那群安員裏走出一男一女兩道身影,來到夜弘麵前。

男的正值壯年,魁梧挺拔,一張國字臉英氣十足。

女的則年輕許多,看起來比夜弘大不了多少,身材修長,白皙的臉蛋上透著一絲俏皮。

她正抱著一本紅色本子跟在男安員身後,好奇地打量著夜弘。

安員們還沒開口,兩個人販子卻早已忍不住了。

他們被夜弘拖拽了一路,早已是鼻青臉腫、遍體鱗傷,此時看到安員就如同看到救星一般。

二人一把撲倒在那男安員麵前,死死抱著他的大腿,一把鼻涕一把淚道:“安員同誌,快點帶我們走吧,求您了!”

“我們是人販子,快點抓我們啊!”

不光是幾個安員,連在場圍觀的民眾們都愣在當場。

活了這麽些年了,他們還是第一次看到如此崩潰的罪犯。

那個少年到底對他們做了什麽慘無人道的事?

仙兒拉著老者來到夜弘身旁,指著他道:“爺爺,就是這位大哥哥救了我,他可厲害了,一個人把兩個大壞蛋全打倒了!”

“嘩——”

菜市場裏,頓時爆發出軒然大波。

“小兄弟,幹得漂亮!”

“少年英雄!”

還有不少人拿出手機給夜弘拍照,頓時哢哢哢亮起一片閃光燈。

老者激動地老淚縱橫,一把握住夜弘的手:“小兄弟,老頭子我真不知道該怎麽感謝你,謝謝......謝謝!”

看著他激動不已的模樣,夜弘頓時欣慰一笑,覺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那個麵相威嚴的男安員皺了皺眉,喝道:“把這倆人拷了,帶到車上去!”

有幾名安員小跑而來,將人販子一把拷上,往外押去。

途徑圍觀群眾,頓時被無數人唾棄,如果不是怕砸到安員,民眾們早就把地上的爛菜葉、臭雞蛋全都砸了過去。

那一男一女兩名安員還留在原地,年輕的女安員看向夜弘的目光越發好奇。

她今年剛畢業到安明縣安員局實習,跟著師傅出的第一個任務就是來抓人販子,卻沒想到人販子早就被解決了,解決他們的還是一個比自己小許多的少年。

因此她頗有些不服氣道:“你還是個學生吧?怎麽做到的啊?”

那中年男安員瞪了一眼身邊的人,對著夜弘介紹道:“同誌您好,我是縣安員刑偵大隊段飛虎,這不懂事的丫頭是我的徒弟宋玲玲。”

聽到師傅段飛虎說自己不懂事,一旁的宋玲玲不由鼓起嘴巴偷偷瞪了他一眼,煞是可愛。

“小兄弟怎麽稱呼?”

“啊,我叫夜弘,晝夜的夜,恢弘的弘。”

第一次和人民安員近距離對話,夜弘稍顯忐忑。

“那個......安員大哥,我不小心傷了那倆人販子,應該沒事吧?”

“當然沒事。”段飛虎爽朗一笑,“不過我們還是想請您配合一下,到安員局做一個筆錄,這樣有助於我們了解這些人販子的更多信息!”

夜弘點了點頭,眼睛突然看向地上那些自己采購的食材。

段飛虎了然,對著夜弘道:“您放心,您可以給我們一個地址,我會安排人把這些東西給您送回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