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的。

    梁菲看我心不在焉,就說:“這塊原石是木那的料子,我們都知道木那場口的翡翠原石一般都是高冰種或者是種水比較老的翡翠原石,這塊堪稱是一座山的翡翠原石也具有木那場口的典型特征,種水很好。”

    我笑了笑,我說:“梁小姐,看來你也懂一些翡翠賭石啊,但是塊度大相對是存在的“危險”也是很大的,例如翡翠中是不是有瑕疵,是不是會變種?這也是木那場口翡翠典型的特征,你不用給我畫大餅,對於賭石,我比你懂,你給我畫的餅,不但吸引不了我,反而會讓我更加的有疑慮。”

    梁菲無奈的看了我一眼,雖然我有心幫她,但是這塊料子,三千噸,二十億美金,誰敢賭?我可不敢。

    梁斌說:“邵先生,你是翡翠皇帝,難道你不敢賭嗎?”

    我聽著就來火,我知道他這是在激我,我笑著說:“首先,他得挖出來吧?你都挖不出來,我賭個屁?別怪我粗口,我這人就是這樣,講究實際。”

    梁斌立馬說:“如果我們能把他開采出來,邵先生是不是就賭?”

    我聽著就笑了,我說:“到時候在說吧。”

    聽到我這麽說,梁斌顯得無奈,他站起來說:“邵先生,先恭喜你了,我出去透透氣。”

    他說著就帶著梁菲走了,我看著他們離開房間,就解開扣子,有點熱,對那塊巨無霸,我雖然動心,但是二十億美金太多了,而且,他還想一箭雙雕,空手套白狼?這世界上沒這樣的好事,我當然不幹了。

    李吉看著我,給我倒杯水,問我:“師父,世界上真的有三千噸的翡翠?”

    我聽著就笑了一下, 我說:“你不知道?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以前紅包龍公司的工人在山腳打平洞入山時,突然遇到一塊巨石,發現哪個方向都打進去,整個礦洞都是一整塊石頭!仔細一看,竟然是一塊巨大無比的翡翠原石,有專家按照玉石的生長走向進行預測,推測出這塊翡翠原礦石長35米,延深12米、厚度最大8米,呈透鏡狀,重大概3000多噸,這是目前世界上所發現的最大的翡翠原石,他當然是真的,隻是,由於這塊原石太大,根本無法開采出來,於是人們便在大山肚子裏,用磚沿著這塊巨無霸原石圈了起來。至今還躺在山肚子裏,供人們參觀。”

    聽了我的話,李吉就有點驚訝的感覺,梁英笑了笑,說:“這世界,就是這樣,物極必反,賭石的人,都想賭大的,但是這塊就太大了,所以,沒有辦法拿出來了,真的可惜。”

    李吉搖頭,說:“也不見得,現在的挖掘技術提高了很多,德國最新研發出了一種開山機,連一座山都能給切平了,所以別說這塊三千噸的原石了。”

    “那台開山機需要多少錢?安裝又怎麽安裝?不可能為了這塊原石特地賣回來吧?”我笑著說。

    李吉很認真,說:“那未必,很有可能真的會這麽幹,否則,他幹嘛現在說這件事呢?肯定是有眉頭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