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上了車,是一輛很破舊的麵包車,不過還能開,國產,上了車,戴瀾就給我電話卡,說:“老板換卡。”

    我點了點頭,把電話卡接過來,就換了上去,我們沒有再說什麽,車子朝著陌生的地方開,在半個小時候,我看著車子外麵,有一塊界碑,上麵寫著金三角特區。

    對於金三角我並不是很熟悉,所以,這個金三角經濟特區是怎麽來的,我也不是很清楚。

    戴瀾??下車,給我開車門,我下來車,他跟我說:“如今的三國交界處就是旅遊概念上的“金三角”,湄公河和美塞河將泰國、緬甸、老撾三個國家“兩個分三界”,這塊石碑上用中文、英文、老撾文、緬甸文、泰文寫著“金三角”,現在很多人都在這裏賺錢,尤其是華人。”

    我下了車,站在河畔前,對麵的老撾豪華賭場映入眼簾,我能看到,上麵寫的字,全部都是漢字。

    戴瀾跟我說:“聽說那個賭場是中國人在老撾修建的,如今金三角老撾這邊已經開發成“金三角特區”,專門吸引中國人來賭錢,我的人,有在裏麵工作的,我沒有進去,很嚴格,這座三層高、金色大頂、豪華外景的賭場裏麵更為豪華,許多人賭博每次最少下注最少都要一萬,高不封頂,非常的賺錢,這裏你進入後啤酒隨便喝、名煙隨便抽,甚至還給讓你管飯,裏麵的保安都是中國人。”

    我聽著就笑了,我說:“你想進去玩嗎?”

    戴瀾搖頭,說:“所有的好處,都是建立在你在裏麵賭錢的基礎上,傾家蕩產,就是從這些享受上開始的,我隻是想在這裏開一個賭場,但是,可惜,這裏的人,不會允許的,我的兄弟,也隻能借著軍人的先天條件,在這些賭場裏打工。”

    我說:“在這裏工作,隻是占時的,你一定會回去的。”

    他點了點頭,就帶著我步行,繞過了那個金碧輝煌的賭場,朝著一個村子裏去,這裏都是河岸,靠近湄公河,算是漁村吧,除了靠近那個賭場的地方繁華一點,其他的地方,跟農村差不多,很窮。

    那個賭場是一個錯覺,會讓你以為老撾是個富裕的國家,但是其實,?老撾是個貧窮國家,我們一路走來,路邊都是原始森林,即使能看到村莊,也是用樹枝和茅草搭建起來的房子,許多老撾人穿著又髒又黑的衣服,但是仔細看去,他們用的包、皮箱之類的都是“LV”係列的山寨貨,用的手機都是中國製作的山寨貨。

    我們在一個村子裏落腳,房子是建在湄公河河邊的,建築還算是可以,三層樓,但是很靠近河邊,幾乎是貼著河岸建造的,站在陽台上,眼前就是湄公河的河麵。

    房間裏有三十多個人,戴瀾說,都是他的兄弟,他們在老撾這邊發展,其實就是在賭場打工,做一些黑活,他們不敢回泰國,因為馬進一直在盯著戴瀾,所以,戴瀾就把他們安排在老撾,等到時機成熟了,在回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