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是按照緬甸人的習俗辦的,我站在一邊看,婚禮是非常有意思的,舉行婚禮時,地上鋪上席子,老雜毛跟他的老婆坐在地上,他們麵前擺著鮮花、水果、煙草、棕櫚葉。

    所有這些都是象征著家庭將來的幸福與和睦,後麵的架子上,擺著各種禮物,器皿、鏡子、茶具以及其他家用什物。

    整個婚禮由新娘的姑母主持 老雜毛還有新娘的雙親和客人們都恭順地聽從她的吩咐。

    老雜毛和新娘在席子上坐了一會後,就彼此掌心相對著搭起手來,然後,新娘的一個朋友就用一根彩帶捆兩隻手係上,再從花瓶裏拿出幾朵花,用花莖向新婚夫婦灑水珠,祝福新家庭多子多孫,這時,婚禮即告結束。

    我看著新娘跟老雜毛手握著手,就覺得有點惡心,媽的,這麽大年紀的糟老頭子,還糟蹋這樣十六七歲的少女,真的是禍害人,但是沒辦法,老雜毛有這個實力禍害人家,這個少女也是懂事。

    這個女孩是非常年輕漂亮的,見過兩次,但是一直不知道叫什麽名字,他們說的都是緬甸語,我也聽不懂,後來我問太子才知道,這個女孩叫瑪敏,緬甸並沒有姓這麽一說,都隻有名字。

    緬甸女性姓瑪和姓杜的最多,但是這個姓,跟我們的姓氏是不一樣的,不是一個意思,年輕女子一般的名字前加個瑪字,而長者或有地位的則姓杜。

    按我們的說法,瑪的意思就是姑娘、姐妹,而杜則是姑姑、阿姨、嬸子之類。當然同男性一樣,女性的稱謂也會隨年齡的變化而變化。

    老雜毛風風光光的辦了一場婚禮,可以說,半個緬甸有錢人都來了,而且還有緬甸的女明星演唱,這個女明星唱的是鄧麗君的歌,長的很漂亮,帶了很多翡翠珠寶,我們看她唱歌的時候,還有不少人在議論她,但是後來太子告訴我,這個女人已經五十多歲了,聽到太子的話,我也是心驚,果然,有錢,不論在什麽地方,都能保養的不錯,看台上的這個女人,怎麽看都不像是五十歲的人。

    老雜毛並沒有急著進洞房,而是跟我們喝酒,他今天高興,喝了很多酒,一直喝到晚上,不得不說,老雜毛的酒量,是非常不錯的。

    晚上的賓客都走了,隻剩下我們,他還要跟我們喝,但是我們都沒敢喝,怕他喝死了,白白娶了一個美女不能用,那可就浪費了。

    在晚上十點多的時候,一輛汽車停在了別墅裏,我跟太子走出去,看到是魏敏從車子裏下來,他的左膀右臂都在身後,這個魏敏,果然是到哪裏,都離不開這兩個人,魏敏進來,手裏拿著一瓶藥,他沒有跟我還有太子打招呼,而是直接進了客廳。

    “兒子,你來了,哈哈哈,你來了,我太開心了,要是你經常能在我身邊就好了,你就聽我的嘛,投降了,也沒什麽不好。”老雜毛有點不高興的說。

    魏敏笑了笑,說:“阿爸,這是從老毛子哪裏給你買的,很補的,晚上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