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奇開窗的聲音不絕於耳,我看著太子緊張的看著,很著急的樣子,或許,他比我更期待這次賭石,又或者是,他比我更喜歡賭。

    我看著張奇把料子衝水,突然,他叫了起來,說:“飛哥,你看,這個絲,是不是金絲種的線條?”

    他說著就興奮的把料子拿給我看,我急忙把料子拿過來,看著開窗,窗口很小,隻是把鬆花的皮給拔掉了,但是拔掉的鬆花皮下麵的肉質,可是好的沒話說。

    拿著燈,在窗口上打燈,我沒有先看料子的那些絲絲線條,這些線條隻是點綴,給翡翠加錢而已,而真正值錢的還是翡翠的質地與顏色。

    我看著質地,心裏就很高興,透過光感來看,料子的質地是非常好的,總體來說糯化的感覺有,起膠的感覺並不明顯,晶體很細,水頭非常好,光澤度也非常好,從窗口看肉質,偏瓜皮綠,底色略偏。

    我說:“看到了沒有,糯化的料子,化開了,種水達到了冰,如果出滿色牌子,無裂,無雜亂,配合好工藝,好創意,單件市場價值挑戰過百萬的空間有,出正常口無毛病,飄色的鐲子,如果內部晶體質量可控,單隻市場價值挑戰大百萬數的空間有,記住了嗎?這就是好的翡翠原石。”

    張奇興奮的點頭,說:“飛哥,這料子咱們是不是贏了,多少錢能出手?”

    我笑了笑,看著太子,他很震驚的看著我,雖然臉上的表情還是很平靜,但是已經放下來握著拳頭的手,說明他的內心很緊張,而王靜就更緊張了,有點來來回回的把自己的手抬起來,放下去,不知道該往哪裏放才好。

    “你說的金絲,是什麽?我並沒有看到裏麵的顏色帶著金色的線條。”王靜緊張的問。

    我看著王靜,她並不懂翡翠,我說:“金絲種,顧名思義,肯定帶有絲!至於是什麽樣的絲,是金色的?或是橫的?豎的?都不一定的,金絲種翡翠的形成很有特色,它的紋路別具一格,或鮮豔或濃鬱的的翠綠色呈一絲絲狀分布,有時這種絲為細條狀,並且平行分布於鐲身;有時這些細條絲又雜亂分布,讓人摸不著頭腦;有時絲又呈片塊狀,平行分布於鐲身;有時又會夾帶著些許黑絲,與之相伴相生。”

    我看著王靜,她一知半解的樣子,而太子的目光,早就已經鎖定了料子,我接著說:“總之金絲種最主要的一個特點便是其絲,相互間是平行分布的,用肉眼可以很清晰地看到翠綠色是沿一定方向間斷出現的,而且這絲可粗可細,一般金絲種的水分有一分至一分半的水,呈透明至半透明態,質地細膩溫潤,裂綹棉紋較少,但是這塊,達到了兩分的水,到了冰,如果能到三分的水達到玻璃種,之開出來個滿料,那麽可就上億了。”

    聽了我的話,太子很驚訝,說:“那還等什麽,你快點開,我要看看,這塊料子能不能上億。”

    我笑了一下,我說:“你不怕輸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