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徐慧並沒有反抗。這讓馬超更不明白了,要知道之前,徐慧可是從來沒有給過一個男人什麽回應。

    徐靖庵明白了,趕緊拉過馬超,給他介紹道:“還沒和你說,這是巧姐兒的相公,蕭大勇。”

    這話一出口,在場的一半人都涼了心。徐慧之前可以說是書院人的女神了,而蕭大勇來的時候,所有人都以為這不過是個下人罷了。

    “老師,師妹什麽時候成親了?”馬超不敢置信,自己心愛的女人居然成了別人的媳婦。

    馬超也算是徐靖庵的得意門生了,之前就有意讓他和徐慧湊成一對。沒想到突然發生變故,這事也沒有說了。

    這好不容易回來了,徐慧卻早已經嫁人,這讓他心裏如何不崩潰?

    馬超也不知說什麽好,隻得帶著人先去書院安頓。一路上,蕭大勇和馬超兩人都不對付,都看二人不順眼。

    雲麓書院好歹也是全國有名的學校,徐靖庵就讓徐靖帶著蕭大勇到處走走,長長見識。

    雲麓書院到處都是文藝的氣息,人置身其中,都不敢大聲說話了。蕭大勇雖不說是個讀書人,但是到了這種環境,也不免有些沉入其中了。

    迎麵走來幾個學生,看到徐慧都上前打招呼。徐慧他們回來的消息,現在整個書院都知道了。

    之前徐慧也是書院的常客,雖然不是這裏的學生,但是了解的也不比這裏的學生少。每次她過來,書院的學生都很歡迎。

    像徐慧這種有文化,還長得漂亮,還有獨特的手藝,在哪裏都是受人矚目的。

    江州民風淳樸,而且不如其他地方那麽拘束男女之間的事情。所以這些人和徐慧說的話有些多,蕭大勇在旁邊也插不上嘴,有些鬱悶。

    好不容易等人走了,蕭大勇才表現自己的不滿,“這裏的人好像對你很熟,每個人過來都能說兩句。”

    “是啊,我也是這裏的常客了,大部分人我都認得了。”徐慧笑著說道,回想之前的記憶,這段時間徐巧慧應該是過得很開心的。

    她不和其他的女孩子一樣,能在書院學習很多知識。為人又聰慧,在學生中自然是很受歡迎的。

    蕭大勇有些頹廢了,他是個鄉下人,一身武力不識幾個字。麵對這些博學多識的人,難免就有些自卑了。

    現在徐慧是大小姐,他還是那個窮小子。從心裏傳來額那種恐懼感,讓蕭大勇害怕的很。他突然摟住旁邊的徐慧,嚇得徐慧有些愣,不知道發生了什麽。

    “沒事沒事。”輕輕拍著蕭大勇的背,讓他放鬆一點。

    “媳婦,從明天開始,你就教我讀書吧。我要和他們一樣讀書,不想你被別人嘲笑,找了個不識字的相公。”蕭大勇是為自己也是為了徐慧著想,畢竟自己不行,也是在給徐慧丟臉。

    聽到這個,徐慧瞬間就知道蕭大勇是為了什麽了。還是對自己不自信啊,才會有這樣的想法。不過這樣也好,提升自己的實力總是沒錯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