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這裏不遠的地方,還有一個小鎮。徐慧她們今天就要在那裏休息,明天在做出發。

    車夫也已經找好了馬車,明天大概中午左右,就能夠再次上路了。

    晚上,徐慧在客棧收著東西,妞妞在旁邊練字。畢竟是客棧,徐慧不放心妞妞一個人住,隻能讓她跟著自己睡,蕭大勇睡在隔壁。

    準備睡覺的時候,門口傳來敲門聲,開門一看,馮氏正站在門口。

    看著馮氏,徐慧就覺得沒什麽好事發生。不過念著大半夜的,便讓她進來了。

    “妞妞睡著了,有什麽事情你就趕緊說吧,明天還要起來趕路。”徐慧打了個哈切,有些疲憊了。

    馮氏頓了頓,開口道:“這次,我是來和你商量個事的。這次你回去,家裏的那些鋪子估計老爺還是得給你。現在你也嫁出去了,這東西應該讓家裏管了吧。”

    馮氏心裏還是有些忐忑,畢竟那東西準確來說和徐家沒有關係。大多數都是徐慧舅舅送給徐慧的禮物,隻有少部分是徐靖庵給的。

    而作為徐靖庵的妻子,馮氏手底下並沒有什麽資產。整天管理府中大大小小的事情,經濟實力卻沒有多少。

    徐靖庵又是個清貧的人,家裏的存款基本沒多少。到時候徐巧珠出嫁,跟隨的嫁妝肯定不會有多少。

    這女人出嫁沒有嫁妝,到娘家也不會收到重視。

    “為什麽呢?我記得,那些鋪子都是我舅舅的吧。”徐慧心裏很無語,憑什麽自己得拱手讓出去?

    若是馮氏對她好一些也就罷了,可是馮氏那次都想把她送給別的男人,還有嫁給蕭大勇這件事。哪件事是對她好的,又憑什麽叫她大方?

    “我知道,以前都是我不好。但是那個時候你爹身體不好,我不那麽做的話全家人都不好過啊!”馮氏努力為自己辯解著,可是再怎麽解釋,也解釋不了她做的那些缺德事。

    徐慧已經不想聽了,馮氏一看,立馬說道:“巧姐兒,你就當為你弟弟妹妹做個打算吧。珠兒出嫁需要嫁妝,府裏清貧,到時候定不會有什麽好東西。而睿兒他還要考取功名,沒錢也不好打理啊!我就是想要城西的那幾個鋪子就好,不是為了我,就是為了他們兩個。”馮氏委屈的說道。眼睛眨巴眨巴,還能擠出兩滴眼淚。

    當初徐慧鋪子鄭的錢,都用來打點家裏了。而這次徐慧回去,隻想拿走幾個罷了。剩下的,會交到家裏,但不會交到馮氏手裏。

    “睿兒他的事情,爹自然會弄,難不成你比爹還明白嗎?至於珠兒,想娶她的人自然知道徐家的情況,也定不會圖她的嫁妝。”這種事情,馮氏這個榆木腦袋,也想不出什麽好的處理方法。

    他們也是徐靖庵的孩子,徐靖庵對徐慧再好,也不會虧待了他們。

    看著徐慧的樣子,馮氏就知道沒戲了。又說了幾句話,便回了自己房間。

    馮氏一走,徐慧便歎了口氣,坐在床上。

    她這次回去,必定有很多問題。之前蕭大勇在軍營,現在跟著他去江州,又要學習如何做生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