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就是剛在這了,蕭李氏就是不同意蕭大勇跟著徐慧離開。怎麽樣都可以,就是不能跟過去。

    不提蕭李氏,其他人也是不樂意的樣子。蕭老爹皺著眉頭,抽著大煙,神色也很凝重。

    賀氏和蕭湖倒是一個看熱鬧的樣子,時不時差兩句話,證明一下自己的存在。

    “你看看你媳婦,到現在肚子也沒個動靜。現在這麽久了,多半是個不能生養的。你說你過去,圖什麽?說不定到時候,孩子都不是自己的!”雖然對蕭大勇之前的行為很不滿意,但是好歹他也是蕭家的人。

    一個大男人,又不是活不下去,為什麽要去女的家裏。再說了嫁雞隨雞嫁狗隨狗,那也是徐慧不回去,有什麽資格讓蕭大勇過去。

    聽著蕭李氏說的這麽難聽,蕭大勇有些不悅的說道:“奶,你這是什麽話?什麽叫以後孩子不是我的,慧兒不是那種人!”

    蕭大勇不好說他們現在還沒有圓房這件事,不過蕭李氏說的也確實是難聽。這不是徐慧的問題,這些人就會沒事瞎說。

    蕭李氏聽了,冷哼一句,“不是嗎?你說說她,嫁進來也一年多了,肚子有半點動靜嗎?”

    本來是想著,生個孩子下來有人頂替蕭大勇的位置。現在雖然不需要了,這總得後繼有人吧!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像徐巧慧這樣,完全可以休了她!”蕭李氏沒完沒了了,一直在旁邊說著。

    她看啊,徐慧就是個不會生的!就是仗著蕭大勇傻,好騙!她才沒那麽好騙,這種不能生的媳婦,留著還有什麽用?

    “啪!”

    蕭大勇一拍桌子站了起來,嚇得蕭李氏都縮了縮脖子。

    “我不會休了慧兒的,她不是不能生。奶你以後說話注意點,說話總是這麽難聽。”也虧得蕭李氏是老人,又是蕭大勇親奶奶。換了別人,蕭大勇才不會這麽好脾氣。

    說完,蕭大勇便離開了。和這些人說話,怎麽說也說不通,幹脆別費口舌了。反正現在也分了家,他若是真的要走,他們也留不住。

    “哎呦喂!這是造了什麽孽啊!老大啊,你看看你兒子,你要後繼無人了!”蕭大勇扭頭就走,蕭李氏一屁股坐在地上,嚎了起來。

    蕭大勇停頓了一下,還是接著走了出去。別人不知道他們沒有同房,但是蕭大勇知道。

    蕭李氏這麽做,無非還是想讓蕭大勇聽她的話,還有壓製徐慧。畢竟這個時候被休了的女子,以後的日子並不好過。

    尤其是穿出了不能生養的名聲,哪個男的敢娶?

    相比較蕭大勇這裏的不順利,徐慧那裏倒是處的挺愉快了。所有人都在想著回家,隻要事情解決好了,他們立刻就可以回家了。

    不過這學堂確實是個問題,蕭湖又是個不穩定因素,徐靖庵也不敢把事情交給他。

    徐靖姚把技術交給了林千戶,以後他要是走了,剩下的沼澤地也能治理好。不過知識可沒那麽容易傳授,徐靖庵現在也沒說這件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