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黃色的身影慢慢走遠,消失在蕭湖的視野中。

    他跑到課堂那裏,在一張桌子下,拿出了一小袋子的白麵。這是學生的家長塞給他的,想讓他的孩子得到一點特殊優待。

    這種事情,徐靖庵自然是不會做的。但是蕭湖就不這樣了,很快就收下的東西,並保證自己一定會照顧好那個孩子。

    雖然東西不多,但是讓蕭湖嚐到了甜頭。這隻是開始,以後的好處會更多,他更加不樂意離開這個好地方了。

    聽到徐慧說,徐靖庵也來了這裏,便說要去他那裏。

    “怎麽?為什麽突然想見我爹?”徐慧不是很明白,為什麽鄭蝶突然想見徐靖庵。

    “因為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和她說啊!你快帶我過去吧,是一件非常好的消息呢!”這裏,鄭蝶先賣了個關子。不過看鄭蝶笑的那麽開心的樣子,徐慧還是把人帶了過去。

    這個時候,馮氏趁著天氣好,把家裏的一些東西拿出來翻曬。徐靖庵也坐在院子裏擇菜,之前徐靖庵從來沒有弄過這個。不過現在因為生活所迫,什麽都要做。

    在看到鄭蝶的時候,徐靖庵愣了一下。看到隨後跟著的徐慧,他站了起來,“巧姐兒,這位是你的朋友嗎?”

    看氣質就能看出這個人不平凡,徐靖庵心裏也多了幾分重視。能被徐慧帶過來的人,應該不是什麽簡單的角色。

    還有後麵跟著的兩個侍衛,看他們的佩刀,徐靖庵就發現這是皇家侍衛才有的佩刀。那這位小姐的身份,就比想象中的更加重要了。

    “不知是哪位駕到,徐靖庵有失遠迎,還請恕罪。”徐靖庵雙手作揖,給鄭蝶行了個禮。

    這讓鄭蝶很意外,同時也開始佩服這位曾經的院長。居然就這麽隨意一撇,就能看出她的身份不一般。

    “徐伯伯起來吧,我現在就是慧兒的朋友。你還是我的長輩,你這樣行禮太隆重了。”鄭蝶趕緊把人扶起來,她沒有那麽看重形式。更何況在這種地方,隨心所欲開心就好,幹嘛要弄這麽多繁文縟節。

    “姑娘說的是,今天來我這裏,不知所為何事啊?”沒有那麽重的架子,為人和善,這種人誰不喜歡呢?

    “伯伯,你猜對了,我今天是有一個特別好的消息要帶給你。”說著,身後一個侍衛就拿出了帶在身上的一個長盒子。

    鄭蝶鄭重的打開盒子,從裏麵拿出了一個黃色的東西。徐靖庵見了,立馬拉著徐慧跪下。

    就連院子裏做事情的馮氏,都被叫了過來。會在鄭蝶麵前。

    徐慧抬頭一看,原來是聖旨。怪不得徐靖庵這麽嚴肅,在這個時候,聖旨無疑是神聖的。

    鄭蝶清了清嗓子,把聖旨上的內容讀了出來。大概意思就是,徐靖庵並沒有犯罪,隻是被牽連了而已。念在徐靖庵努力改過,而且還幫助改變了這裏。現在特赦徐靖庵回江州,重新做他的書院院長。

    眾人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就連徐慧也不敢相信,好消息居然是這個。對於徐靖庵來說,沒有什麽是比這個更好的消息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