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知道有能人能夠做到這樣,不需要量身材就能用做衣。但是在自己麵前展示的時候,徐慧還是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就這麽隨隨便便的裁剪,徐慧穿上身意外的合身。和身上原本的衣服顏色搭配的也不錯,就像是一件新衣服一樣。

    “這隻是讓你簡單看看我的水平,怎麽樣?不錯吧。”對自己的手藝,李昭還是有著絕對的自信。

    徐慧在落地鏡前仔細的看了一下,隨便一弄就能弄到這麽好,確實是有本事。

    “李姐,你的手藝確實是不錯,不知道你意向的薪資是多少呢?”徐慧也有點擔心,像李昭這麽厲害的手藝人,工資一定不少。她現在還沒有那個本事,聘請工資特別高的人。

    李昭笑了笑,找了個位置坐下,“放心,我不需要什麽工資,隻要包吃包住就成!我也是受人所托,所以隻會在這待上一年,一年之後我就會離開。”

    若不是欠了鄭蝶一個人情李昭也不回來來這麽一個天南地北的地方。如今覺得小姑娘不錯,便多待上一些時候,她就去隱居,過她自由自在的生活了。

    聽到這,徐慧和周氏都覺得有些可惜。這麽好的手藝,居然隻能在這裏帶上一年就離開。不過轉念一想,人家不過是受人所托,不然的話根本就不會來她們這個地方。

    徐慧想了想,問道:“那李大姐,我能不能在你手下學學手藝?”

    讓李昭直接帶人,徐慧自己也不好意思。隻有自己做學了,自己在教別人才會更好。

    李昭想了想,大概是沒想到徐慧會提出這麽一個問題,一時間還不知道怎麽回答。

    “可以是可以,不過我不輕易教人。你要是想學的話,你得認我做師父才是!”她的手藝,雖然有熟能生巧的部分在,但是技巧也是必不可少的。

    要是和別人一樣,隻是做了這麽多年得來的經驗,也不會做的如此快準!

    “師傅在上,請親徒兒一拜!”說拜就拜,徐慧立馬給李昭行拜師禮。

    “這裏隻有一些微不足道的茶水,還請師傅笑納!”徐慧拿旁邊的茶水,遞給李昭。

    李昭笑了笑,沒說話,而是接過了徐慧手上的那杯茶,算是接受了徐慧的拜師。

    “起來吧!從現在起,你就是我的小徒弟,明天開始我就教你最基本的東西。這樣你在做衣服的時候,就不用再重複修改那麽多次了。”李昭已經看出徐慧的問題了,因為不熟練的原因,經常改來改去的。

    外行人看不出來,隻覺得這衣服沒問題。但是在內行人眼裏,這種衣服就是殘次品了。如果自己想走高檔的路線,這種問題就不能再出現了。

    徐慧點了點頭,聽的很認真。接著,李昭把徐慧做的衣服展開,給她講了講每個細節需要注意的問題。

    徐慧這裏的衣服,唯一討喜的一點,就是衣服的料子十分好。而且上麵的繡花,不是一般人能夠繡出來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