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妞叫著要吃飯,徐慧隻能趕緊去廚房,把飯做了再說這個問題。

    做了兩個家常菜,在米飯蒸好的時候,蕭大勇回來了。回來的時候也是麵帶笑容,不知道發生了什麽開心的事情。

    “娘子,太好了!”看到徐慧,蕭大勇就衝過來給了一個熊抱,讓徐慧措手不及。

    “怎麽了怎麽了?”這又有什麽值得開心的事情啊?

    “新皇登基,允許軍戶做生意,隻要是品階沒有超過千戶。現在這裏大多數人的軍戶都沒有超過千戶,也就意味著他們可以做生意了。”蕭大勇說著徐慧中午看到的那個內容。

    徐慧點了點頭,笑了笑,“然後呢?”

    “然後你不是說你缺布料,但是沒人做嗎?現在可以了,讓村裏的那些女人做,你就有很多布料了。”蕭大勇這是完全為徐慧著想,這讓徐慧很感動。

    本以為是蕭大勇自己有什麽開心事,沒想到是因為徐慧的事情。

    “我還以為你自己有什麽開心的事呢,原來是因為我啊。”能有一個這麽關心自己的相公,徐慧覺得自己沒白活啊!

    蕭大勇不好意思的撓了撓頭,“也有,不過想對你的來說,就是小事情了。”

    “說說吧,我很想聽呢!”徐慧不想一直都是他再為自己開心,她也想參與到蕭大勇的生活中去。

    蕭大勇簡單的說了一下,還是因為他在軍隊的優越表現,林千戶打算在給他晉級。

    因為蕭大勇不想再去戰場,想好好陪著徐慧過以後的日子。所以林千戶打算,讓蕭大勇去訓教新兵,做一個指導。

    而且這個練兵的要求還不低,也不是隨隨便便就能當上的。不管是打仗還是不打仗,這個位置都是相當舒服的。

    “那真是太好了,你會不會有點遺憾,要是以後上不了戰場。”徐慧明白,蕭大勇不是那種想苟且偷生的人。他有一腔熱血,想揮灑在戰場上。

    “沒事,和你在一起才更好。要是讓你守寡讓別的男人占了便宜,那我豈不是要被氣活?”想到那種場景,蕭大勇整個人就不痛快了。

    熱情他已經揮灑過了,接下來的事情就是要好好陪著媳婦。

    “哥哥嫂嫂,我聞到飯糊了的味道。”妞妞突然扯了扯徐慧的袖子,眨巴著大眼睛說道。

    徐慧這才聞到燒糊了的味道,趕緊衝去廚房,把鍋裏煮著的飯弄起來。

    可惜為時已晚,這飯已經焦的不成樣子。

    為了安全著想,徐慧又重新煮了一鍋米飯。妞妞沒有辦法,又餓了好久,才吃上香噴噴的米飯。

    下午,徐慧把當初那幾個學了織布的姐妹叫了過來。她們幾個學的已經差不多了,一天下來能織好長。

    “我相信大家都聽說皇上的新政策了,大家都能夠做生意了。上次我教大家織布,大家除了可以給家裏人織布做衣裳,多出來的布可以選擇賣給我。當然,價錢也一定是最好的!”徐慧盡可能的給大家說著好處,好讓大家可以把布賣給她,而且還想要多織布給她。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