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了就業這個大問題,蕭湖3還是聽開心的就走了,就差沒有哼個調調了。

    蕭湖前腳一走,徐慧後腳就出了門。她得和徐靖庵好好說說,千萬不能同意蕭湖。

    就算徐慧不說,徐靖庵也不會留這種人在地下礙眼。

    “放心,那小子的人我早就知道了。就算你不說,我也不會留著的。那寫出來的東西,完全就不能看,還帶著一種自以為是清高,哎…”

    徐靖庵小小的吐槽了一下,他自己確實是挺清高的。但是也不是那種,不分場合不分人的假清高。

    這樣的人,無需多言,自然就會把印象分敗完。

    在家裏待了一會兒,馮氏突然走了進來。臉上帶著得體的笑容,笑的十分生分的樣子。

    “巧姐兒啊,娘有件事想和你說說,不知道現在可不可以。”這還是馮氏第一次自稱娘,讓徐慧意外不已。

    “有什麽事情可以直說,不用拐彎抹角的。”徐慧喝了口茶,並不理會馮氏的討好。

    有些任務做的事,不是說兩句好話,就能夠磨滅的。馮氏做的事情,就注定了徐慧不可能在對她好起來了。

    馮氏尷尬的笑了笑,沒想到徐慧會那麽不給她麵子。不過她還是硬著頭皮上前說道:“珠兒最近在家裏沒什麽事,我想讓她跟著你學個手藝,不知道巧姐兒最近有沒有時間?”

    這些天徐巧珠都被馮氏關在家裏,不讓她出去。情竇初開的小姑娘,哪裏忍得了這麽久,馮氏就想讓她接觸點別的事,這樣也好轉移注意力。

    “哦?”徐慧挑了挑眉,“她願意學?”

    徐慧可是沒忘記,之前讓徐巧珠學點東西就和殺豬一樣,死都不願意學。學也是學的拖拖拉拉,徐慧也懶得管了。

    “之前是孩子小不懂事,巧姐兒就多擔著點。我以後也會多說說這孩子,巧姐兒就教教珠兒吧。這樣以後她出去,也不會丟了你的臉。”馮氏還在說著好話,想讓徐慧教教。

    她最近看著周氏自己織布,多出來的還可以拿去賣錢,她這心裏也是癢癢的。她要是有個織布機,也要去織布賣錢。

    徐慧看了看徐靖庵,看他並不是很上心的樣子。徐慧索性問了一句,“爹覺得如何?”

    沒想到會突然問自己,徐靖庵笑了笑,“這事就看巧姐兒自己了,要是有時間教一下也無妨。”

    這讓馮氏臉色有些不好看,明明都是親生女兒,為什麽這個差距就這麽大?

    徐靖庵巴不得想把最好的都給徐慧,對於徐巧珠,總是一種可有可無的樣子。這讓馮氏心裏很不服氣,也是因為這個原因,馮氏一直都看不爽徐慧。

    其實徐靖庵並沒有偏袒誰,隻是徐慧從小沒了娘,微任務又乖巧懂事,徐靖庵難免會多關照一下,但是該給孩子的,卻是一個都沒有少。

    而馮氏總是看到徐慧得到的,卻沒有看到付出的。很何況徐慧還有一個舅舅,總是會給徐慧帶點東西。

    本來這就是徐慧的,馮氏總是認為自己女兒沒有,都是因為徐靖庵偏心的原因。這個教導方式,讓徐巧珠也覺得自己本該得到的東西,全部讓徐慧搶了過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