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蕭秀兒的小腹,徐慧鬼使神差的摸了上去,想要感受一下小家夥。

    “現在孩子不過兩個月不到,是感受不到什麽的。等月份大一點,你在摸一摸,就能感受到胎動了。”雖然現在還沒有顯懷,但是蕭秀兒摸肚子的模樣已經十分熟練了,一看就是經常摸。

    “小不點,知道不,你娘現在很辛苦。要是不想出來挨揍,就給我老實點!”徐慧突然一本正經對著蕭秀兒肚子說著,惹得蕭秀兒哈哈大笑起來。

    看著賣相很好的酸梅,蕭秀兒抓了一個丟進嘴裏。酸酸甜甜的味道刺激著味蕾,一開始有點刺激,後麵就開始回味那個味道,讓人還想吃一下。

    蕭秀兒吃了兩個,還想吃第三個的時候,被徐慧攔住了。

    “這個是你難受的時候吃一顆,不能這樣當飯吃。這樣不僅對你,對你肚子裏的孩子也不好。”畢竟是醃製的東西,還是少吃為妙。

    蕭秀兒舔了舔自己手指,有些委屈的看著那個酸梅罐。為了不傷害肚子裏的寶寶,蕭秀兒還是克製了自己的動作,把酸梅收了起來。

    桌上放著一塊紅色的布,上麵是蕭秀兒最近繡的東西。看模樣,貌似是個老虎。

    “這個是老虎帽,是我給孩子繡的。這樣他生下來就有暖和的小帽子了,我還打算做小衣裳,把該弄的都弄好。”在家裏也閑的沒事,蕭秀兒隻能做些這個來打發時間了。

    已經有繡好的,徐慧拿了個小物件過來。繡工很好,這讓徐慧自己也想繡一個看看了。

    坐一會兒,蕭秀兒突然說到:“嫂子,你知道三叔去問徐伯伯,想要去教書的事嗎?”

    這還是昨天張氏和她說的,特地跑去了徐靖庵家,可是徐靖庵沒同意,說這件事不是他一個人能決定的,回絕了。

    但是看蕭湖和蕭李氏的樣子,沒想就這樣放棄。

    蕭湖的那個文筆,徐慧都不敢恭維。不過好歹也是認識字的,教人認字應該還是可以的。

    不過就是蕭湖人品的問題,就連徐慧都不想同意。更別說徐靖庵一個那麽在意人品的人了。

    “三叔也是學了那麽多年的書了,按道理也是可以教一些簡單的。可是我自己就覺得,三叔教不好,你說這是咋回事?”蕭秀兒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麽有這種想法,再知道徐靖庵拒絕之後,還覺得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正常,三叔啥人你也知道。自己都是半吊子,怎麽去教別人?”徐慧無奈的聳聳肩。

    十幾年寒窗苦讀,最後隻得了一個秀才。不是說他笨,隻是那個態度,讓徐慧相信不了他是真的在努力。

    隻是嚐到了讀書的甜頭,那樣可以不做事還能享受大把的錢用。這讓他根本舍不得放棄,就算學不進去。

    和蕭秀兒閑聊了一會兒,看著蕭秀兒把粥喝了,徐慧才回來。走的時候還刻意叮囑了她,這個酸梅別多吃,這才安心的離開。

    回去後,徐慧去廚房裏鼓搗了一下。看蕭秀兒的樣子,這樣下去,估計都撐不到孩子出生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