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使徐巧珠在舍不得情郎,也被母親拉著離開了。之前是想著徐巧珠不過十二歲多,十三歲都沒有,馮氏就沒想著定親事,現在看來,時候要盡早了。

    飯都還沒吃完,人就直接被拉了回去。

    待徐靖庵回來的時候,馮氏就拉著他,要和他說一下徐巧珠的親事。

    徐靖庵不耐煩的揮了揮手,“孩子那麽小,定什麽親?”

    “什麽啊?早定不早好嘛,早點定的話,還能挑個更好的。”現在馮氏一點也不想那個人和徐巧珠在一起。

    她過得已經很不如徐慧了,她不想自己的女兒也一樣,過得不如徐慧好。這兒那麽多青年才俊,非要挑個孤兒。

    之前徐靖庵也不是沒想過,不過馮氏誰也看不上,非要拖著,徐靖庵也沒提過了。今兒個馮氏突然說這檔子事,徐靖庵也想好好想想這事了。

    徐巧珠再怎麽樣也是徐靖庵的女兒,她要是好好聽話的話,徐靖庵還是很喜歡她的。哪個父母不想女兒過得好,徐靖庵自然也不例外。

    “行,我以後給珠兒看著點。你也看著她點,沒事別老往外麵跑,跟著巧姐兒學點刺繡和織布挺好的。”之前徐巧珠還會在家裏幹活,最近一段時間,老是出去就沒了影子。

    徐靖庵也不知道人去幹嘛了,不過再這樣下去的話,女孩子到時候什麽都不會做,那也不好。

    “知道了,巧姐兒也不教教妹妹,我又不會那些個東西,怎麽教啊!”馮氏嘀咕著,發泄著自己的不滿意。

    徐慧的手法,那可不是一般人學的會的。那是徐慧娘的獨門手藝,知道的人也不多。

    “巧姐兒沒教過?之前珠兒自己不學,你現在怎麽還賴人家了?”徐靖庵有些不高興了,之前徐慧確實問過徐巧珠,但是徐巧珠表示自己不想學,很果斷的拒絕了。

    馮氏不知說些什麽,隻說當時徐巧珠還小,不懂事。徐靖庵也知道兩人,沒說什麽,直說明天去問一下徐慧,看人家還願不願意交。

    說實話馮氏還是眼饞的很,看著徐慧掙了那麽多錢。早知道她也應該學一手,這個時候也能賺一筆。

    徐靖姚治理的沼澤地,也有了一些起色。雖然還不能種東西,但是已經能看出在改善了。

    這一重大舉動,讓這裏的人們開心的不得了。這以後他們也可以種莊稼,日子也可以過得更好了些。

    與此同時,徐靖庵的學校也開了起來。村裏的孩子,隻要到了年紀,無論男女都可以來念書。

    因為有林千戶在後麵支持,所以大家交的學費都很低,都可以讓自己孩子上學。徐靖庵自己也有工資不用愁沒有收入。

    日子這樣過下去,就在徐慧以為可以安安靜靜過一段時間的時候,她發現自己家門前經常有一個穿著破破爛爛衣服,蓬頭垢麵的人。

    那個人就像是住在徐慧家門前了,每次徐慧出來都能碰到他。這讓徐慧心裏不免有些擔憂,難不成自己最近掙的有點多,被人盯上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