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秀兒又捂住了臉,好一會才穩定了自己的情緒,說道:“是我的親事,年過完了,娘剛剛和我說是時候把我的親事辦了。”

    徐慧這才想起來,她和狗剩的婚事還沒辦呢!這可是她來這裏之後,除了自己參加的第一個婚禮。

    “那可要好好辦一下了,畢竟這次可是很重要的!”徐慧使了個眼神,讓蕭秀兒更加害羞了。

    之前那次,雖說之前也和那人見過,可是接觸的次數並不多。後麵那人又染了病,還想讓蕭秀兒嫁過去,蕭秀兒對那人的印象自然也好不到哪裏去。

    可是狗剩不一樣了,兩人就是屬於看對眼的那種。在加上朝夕相處了這麽久,感情培養的已經很好了。

    狗剩娘也是個很好相處的對象,這讓蕭秀兒更加舍不得離開了。

    現在婚期已經定下來了,大概就在一個月後。那個日子是黃道吉日,宜婚嫁。

    蕭秀兒現在的心思都在一個月後的婚禮上,店裏的事情暫時幫不上忙了。徐慧也不在意,因為她也想把開店的日子推後一些。

    作為嫂子,徐慧也想做好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蕭秀兒的嫁衣是早就已經準備好了的,不然徐慧就想著為她在定做一個嫁衣,讓她在人生最重要的一天狠狠美一回。

    上次因為做棉衣,蕭秀兒的喜被被拆下來了。徐慧第二天就和蕭秀兒還有張氏就去采購棉花了,在太陽底下多曬一會,被子又暖又舒服。

    狗剩那裏也沒有閑著,家裏的家具都去找人翻新一下。因為是大喜事,狗剩娘還讓人打了一些新得家具,讓家裏看起來更加想個家。

    一行人都加入了這個行列,周氏和安氏都參與進來了,讓這對新人能夠舉辦一個完美的婚禮。

    看著大家都為一個外人這麽認真,馮氏心裏有點不平衡了。徐巧珠也快到了嫁人的時候,怎麽就沒有人給她介紹一個好的相公。

    明明是最親的人,都幫著一個外人。徐巧珠到沒有關心這個,現在的她心中已經有了中意的人。

    畢竟這是個軍人住的地方,女人本來就少的可能。在加上徐巧珠的模樣本來就不差,又是一個待字閨中的女孩子,想娶的人多了去了。

    徐巧珠就看中了其中一個,他也是林千戶手下的人。人長的很高大,給人一種安全感,長的也不錯。

    不過,有一個不好的地方就是這孩子是個孤兒,家裏並沒有什麽底錢。不過這些年的軍餉,倒是存了不少。

    這天徐巧珠手裏拿著一束野花回來,興高采烈的髒回走。馮氏突然一把奪下她手中的花,扔在地上踩了兩腳。

    “娘,你幹什麽啊?”這可是那人新送給徐巧珠的東西,就這麽被踩了,徐巧珠的心裏還滴血。

    可是看著馮氏那麽激動的樣子,徐巧珠敢怒不敢言,隻能看著自己餓了禮物被踩的稀巴爛。

    “你個臭丫頭,天天被外麵的野男人勾了魂!你都不看一下,那個蕭秀兒的婚禮弄的多好,你也不想一下你以後怎麽弄。”說著,馮氏還用手指戳徐巧珠的頭,對自己有這麽一個蠢笨的女兒而生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