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後,徐靖姚他們就過來了。因為林千戶想盡快看看效果,所以特地派了人和馬車過去接人。

    徐靖庵一行人也跟著過來了,剛到這裏,徐慧就趕緊過去探望。

    林千戶安排的還是很不錯的,這裏的衛生早就已經讓人打掃好了。直接拿著自己東西就可以住進來,比徐慧她們剛過來那一會輕鬆多了。

    初到新地方,徐巧珠就耐不住了,跑出去溜達了兩圈。徐慧來幫著收拾家裏,又和女兒團聚,徐靖庵心裏十分欣慰。

    徐靖姚被林千戶喊了過去,商討具體關於治理沼澤地的事情。徐慧帶著徐靖庵,在村裏頭轉一下,讓人熟悉一下環境。

    雖然比起衛莊那裏,這裏的環境差了很多。不過現在還沒發展起來,要是發展起來,絕對不會差到哪裏去。

    看著村裏的孩子嬉戲奔跑,徐靖庵心裏突然有種感覺,自己也想抱孫子了。

    “爹,現在村裏還沒有教書先生,您要是不嫌累的話,也可以教教村裏的孩子。他們都是機智伶俐的孩子,都是想認真學習的。”知識使人進步,隻有學習才會讓社會進步。

    “放心,我練了一輩子的書,現在又怎麽會嫌棄?”徐靖庵摸了摸胡子,讓徐慧放心。

    隨後話鋒一轉,突然望著徐慧問道:“你們打算什麽時候要個孩子?你和他現在也老大不小了,生個娃娃,我負責教,絕對能教出一個才子。”徐靖庵信誓旦旦的說道,眼神中充滿著期待。

    徐慧有些害羞的低下了頭,她現在一點都沒有想過這件事。雖然她這個年紀在這個時候生孩子很正常,可是徐慧不想這麽做。

    以前女子老了毛病多,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生孩子太早了。自己身體還沒有完全發育好,就要生孩子,這怎麽能成呢?

    按照徐慧的想法,最好是成年之後在做這事。可是看現在徐靖庵都在催,徐慧對以後的路有點渺茫。

    “這事順其自然便好,爹爹不要在說了。”徐慧裝作一副害羞的樣子,讓徐靖庵不要在討論這個問題了。

    徐靖庵爽朗的笑了笑,不在提這件事了。等兩人回去之後,卻發現蕭李氏和賀氏正坐在那裏,桌上還放著一大堆的東西。

    看到徐靖庵,蕭李氏趕緊起身交談,“親家啊,你可算是回來了。這以後離得近了,還能多走動走動!我這也沒什麽好東西,帶了一點東西,就當是喬遷之禮了。”

    蕭李氏說的天花亂墜,說的像兩家的關係多麽好一樣。之前聽女兒講了蕭李氏的事情,現在徐靖庵可不想和這種人打交道。

    “親家客氣了,這大家都不富裕,東西我也不好意思收,你還是拿回去吧。”徐靖庵雖然是笑著說話,可眼神中的冷意,讓蕭李氏黑了臉。

    今天他們來,主要是蕭老爹的吩咐。之前他們做的有點過分,趁著這次機會趕緊過來討好一下,免得以後真的生分了就不好了。

    拿著熱臉貼人家冷屁股,誰能高興的起來?更何況蕭李氏本來就不是什麽懂的大體的人,被這麽一說,自然就不想在說什麽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