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補個衣服什麽的,在座的都會做。簡單的繡花,也有不少人會做。這個織布,確實需要條件才能接觸。

    這個織布機的價格都不低,更何況有些人知道怎麽做,都不會選擇外傳的。

    “我我我,我知道簡單的怎麽弄。”一個挺年輕的姑娘舉起了手,她和徐慧一樣,是個剛入門的小媳婦。

    她之前和母親學過怎麽織布,不過因為家庭原因,織布機沒多久就被賣了,她也沒有學成。

    “你會織什麽樣子的?”徐慧問的詳細了一點,因為布的花紋也是各式各樣的,就像徐慧織的那種,在江南都是特別之前的一種。

    小媳婦不好意思的撓了撓頭,笑著說道:“我就會那種最簡單的布,能穿在身上,不會弄什麽花樣。”

    雖然早就知道會這樣,但是徐慧多多少少還是有一點失落。為什麽在這個古代,會織布的都這麽少呢?

    教沒有基礎的人,就要難的多了。還不知道這個小媳婦是個什麽水平,徐慧有一點點惆悵。

    “我說大勇媳婦,有什麽話就直接說吧?這問這麽多做什麽呢?”大家都不知道徐慧做什麽,問這個問那個,有什麽用啊?

    “是這樣的,我想教大家織布,這樣大家就能夠自己給家裏人織布了。我不知道你們現在是什麽樣子,就問一下。”徐慧清了清嗓子,和大家說道。

    一聽要教大家東西,所有人都來了勁。徐慧的為人在大家眼中還是不錯的,之前教大家做的毛衣手套都讓大家喜歡的很。

    “是免費教我們嗎?”有些人不太相信這件事,問道。

    “對啊!我看大家都不太知道怎麽做,就想讓你們學一下。不過你們學了後,以後有事就幫幫我就好。”想到自己是別有用心,徐慧就有點不太好意思。不過在別人眼裏,徐慧這是害羞了。

    “大勇媳婦,你怎麽這麽好心呢?不過我們學了也沒用啊!家裏沒有織布機,一台織布機可是很難弄到的。”很感謝徐慧的心,但是織布機對他們來說,並不是那麽容易弄到的。

    徐慧也想過這個問題,織布機她有圖紙,知道怎麽弄。村裏也有木匠,打一台出來也不是那麽難。

    “會織布,織布機慢慢也會有的不是嗎?我也是最近閑的很,所以才想著教大家做這些,你們想學就跟我學,不想學我也不強求的。”徐慧知道每個人內心的想法都不一樣,想學攔也攔不住,不想學你耐心教她還會不耐煩。

    徐慧轉身就想走,一下自己的手就被拉住了,是剛才那個小媳婦。

    因為之前隻學了點皮毛,小媳婦心裏也有點想學好。織布機以後可以慢慢弄,錯過這次機會下次就沒有了。

    “我想跟你學,我保證會很認真的。以前沒機會學,現在我不想錯過這次機會。”小媳婦神色很認真,生怕徐慧不教她。

    徐慧輕輕拍了拍她的手背,對著後麵的人說道:“還有人想和我學嗎?”

    說完,又從人群中出來了幾個人。她們都是想學一點手藝的,跟著徐慧去了她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