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蕭大勇說完這事,徐慧出去轉了轉。因為想做一個模特來展示衣服,而這麽大的木頭又很難找,所以一時有些困難。

    現代用的是澆築,有人一般身材的木材又不多,這可有些為難了徐慧。

    “你這一下午都想想啥呢?”看徐慧這麽為難的樣子,蕭大勇有些不解的問道。

    徐慧摸出一張圖紙,上麵畫著模特的樣子,“我想找個這麽大的木頭,做一個這樣的東西出來。”

    蕭大勇拿過圖紙,仔細的看了會,高興的說道:“這個我會啊!木工活我以前學過,不用那麽大的木頭,我能給拚起來的。”

    這還是蕭大勇小的時候,和父親學的手藝。當時蕭大勇的爹為了哄他娘開心,時不時會做一些木工,蕭大勇也學了一手。

    “真的嗎?那真是太好了!”還以為還要費一番功夫,沒想到這裏就有人能做出來。徐慧心裏開心的不行,趕緊拉著蕭大勇去做。

    基本工具家裏都備著,這時也正好派上了用場。把東西全部拿出來,又搬了好些木頭過來。

    蕭大勇先是是用一根最粗的木頭做成芯,按照圖紙的比例,來給木頭做上標記。

    看著蕭大勇有模有樣的把東西做起來,徐慧也有些佩服了。看著一個大塊頭,沒想到做起細致的活來,同樣不比別人差。

    徐慧去做晚飯的時候,蕭大勇也一直在做著木工活。一下午的時間總算是把形狀大概做出來了。到時候隻要在修改一下,這個模特的樣子就做出來了。

    吃飯的時候,張氏走了過來,樣子有點糾結。

    “怎麽了,嬸子?”徐慧有點茫然,趕緊問怎麽回事。

    “就是家裏鹽不夠了,我來問一下你還有沒有多餘的鹽?”張氏的樣子有一點點的怪,應該是有什麽事。

    徐慧覺得奇怪了,明明給的鹽還夠吃好一段時間,怎麽這麽快就沒了呢?

    “鹽我還有,不過我想問一下,為什麽你們鹽吃的這麽快啊?”徐慧拿著碗,去廚房裏裝了半碗鹽給張氏。

    張氏歎了口氣,有些無奈的說道:“娘她要做醃菜,把家裏的鹽都做那個去了。說以後怕沒有菜可以吃,做點醃菜可以吃。”

    一聽這話,徐慧的火就來了。鹽在這個時候本來就有點稀缺了,怎麽蕭李氏還這麽浪費?

    在過完年後,就是鹽的稀缺期。這個時候買鹽是很貴的,這個時候做醃菜,也完全不需要啊!冬天已經過去了,再不久就要開春了,自己就能種新鮮的菜吃了。

    “嬸子你拿著鹽,別給奶做醃菜了。想做醃菜,就去問一下鎮上鹽的價格。新鮮菜吃的健康還便宜,沒必要做醃菜。”徐慧悉心吩咐道。

    張氏隻能點點頭,示意自己知道了。畢竟她也是個媳婦,在自己婆婆麵前,說起話來總是微不足道的。

    吃完飯,徐慧去廚房裏看了看。那裏還有兩壇子醃菜,都是之前過年前弄的。現在吃不完了,徐慧都有些不想要了。既然他們這麽喜歡吃醃菜,那就全部送給他們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